監督''''大法官提名'''''' 民團合組聯盟

版主: 台灣之聲

監督''''大法官提名'''''' 民團合組聯盟

文章司法革命會 » 週三 5月 13, 2015 6:27 am

監督大法官提名 民團合組聯盟

| 2015-05-12自由時報
〔記者項程鎮、金仁晧/台北報導〕台灣法學會、澄社、台灣守護民主平台、台權會、公民憲政推動聯盟、冤獄平反協會、公民監督國會聯盟以及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等民間團體,昨天組成「監督大法官提名聯盟」,並舉行記者會呼籲各界提供林俊益、吳陳鐶、黃虹霞、蔡明誠這四位大法官被提名人的生平作為,供立法院審查參考。

多個公民團體昨天組成「監督大法官提名聯盟」。(記者王藝菘攝)
聯盟召集人、澄社社長劉靜怡並提出大法官應具備的四項積極條件︰一、應有人權理念、憲政認知、民主素養及專業能力;二、應捍衛司法獨立、維護人民權利,開創進步、引領時代需求;三、不得有品德操守污點及不符合大法官聲譽的行為;四、不應以族群、地域、出身背景及意識形態做為提名依據。

林俊益適格性 再度被質疑

在馬英九總統公布提名名單時,因判馬特別費案無罪確定而被質疑適格性的士林地院院長林俊益,昨天在記者會上又被點名質疑。台灣人權促進會副會長翁國彥律師指出,林擔任司法院刑事廳長時,曾向基層法官宣導提審法,要求「去審逮捕的程序就好,不要去審有沒有逮捕的必要性」。翁國彥認為,林的說法和做法導致基層法院駁回拘留案件偏低,質疑林當大法官後,未來作釋憲文會嚴重侵害人權。

林俊益昨則表示,擔任廳長時,提審法僅一讀,他前年十二月十八日離開司法院、擔任士院院長後,提審法才三讀通過。他任內法案沒通過,要怎麼宣導?
司法革命會
 
文章: 4525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30, 2008 6:14 pm

回到 台灣之聲私(輸)法院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76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