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與前瞻:誠實對待「中華民國」(施明德

版主: 台灣之聲

傳承與前瞻:誠實對待「中華民國」(施明德

文章司法革命會 » 週四 5月 07, 2015 7:52 am

傳承與前瞻:誠實對待「中華民國」(施明德)
2015年05月07日 蘋果日報

朱立倫訪中,仍諱避「中華民國」,以極端迂迴,甚至是閒聊方式談起「孫中山推翻帝制,創造中華民國」而沾沾自喜。做為中華民國執政黨主席,面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就連自己國家的名字叫什麼,都如此曖昧,難怪外媒會評論朱立倫此行的綜合印象是傳達了國民黨「終極統一」的立場;亦難怪在野黨會冷嘲熱諷。
從1949年中華民國全面退守台灣,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並存迄今,在法理上,兩岸關係就是「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關係。相關各方既無力改變這種事實,又不肯誠實接受這種現狀,並以此做基礎討論未來關係,那麼相關各方不是鴕鳥,就是政治幻想者或政治騙徒。這隻鴕鳥,可能在北京,也可能在台北的藍、綠政客中,或者三者皆是。
中華民國於1912年建立後,無一日安寧,直到移植台灣,橘逾淮為枳,「台灣條件」才使中華民國從此獲生機與發展。期間雖然有二二八事件和漫長的戒嚴統治,造成仇恨和敵意,但是,歷史不得不承認中華民國真正、完整的生命史是從1949年迄今,並以台灣為主體!這是無可否認的長期既存事實
司法革命會
 
文章: 4525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30, 2008 6:14 pm

回到 台灣之聲私(輸)法院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76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