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院錢法官嗆台北柯市長 看誰腦袋裝大便?

版主: 台灣之聲

桃院錢法官嗆台北柯市長 看誰腦袋裝大便?

文章司法革命會 » 週三 4月 29, 2015 6:50 am

桃院錢法官嗆台北柯市長 看誰腦袋裝大便?
2015年04月29日 04:10 蔡依珍/桃園報導
小字型
中字型
大字型
點閱1169 我要評比
6/100
8
分享
柯文哲28日出席全民防衛動員暨災害防救演習,對於法官錢建榮投書媒體反對「用監視器抓違規停車」表示,民主國家有不同意見很正常,但這件事他已經打定主意。(黃世麒攝)
柯文哲28日出席全民防衛動員暨災害防救演習,對於法官錢建榮投書媒體反對「用監視器抓違規停車」表示,民主國家有不同意見很正常,但這件事他已經打定主意。(黃世麒攝)
柯文哲研議以監視器抓違規停車,並嗆反對者「腦袋裝大便」,桃園地院法官錢建榮舉3起依監視器開罰卻遭他撤銷罰單的判決為例,證明不可行,反批柯「看誰腦袋裝大便?」(本報資料照片)
柯文哲研議以監視器抓違規停車,並嗆反對者「腦袋裝大便」,桃園地院法官錢建榮舉3起依監視器開罰卻遭他撤銷罰單的判決為例,證明不可行,反批柯「看誰腦袋裝大便?」(本報資料照片)
「用監視器抓違規停車」
「用監視器抓違規停車」
台北市長柯文哲研議以監視器抓違規停車,並高分貝嗆反對者「腦袋裝大便」。桃園地院法官錢建榮對此痛批行政機關長期漠視個資法對個人資料的保護,他舉3起依監視器開罰卻遭他撤銷罰單的判決為例,證明監視器開罰不可行,反批柯:「看誰腦袋裝大便?」

監視器佐證 地院判無效

柯文哲表示,這次他已經打定主意,在違停熱點不能叫警察當稻草人,他寧可改用監視器來抓違停。

錢建榮指出,今年他總共審理2起紅燈左轉、1起酒駕拒測的行政訴訟案,他發現,被員警拿來當成證據的監視器影帶內容,竟然是翻拍自政府機關和超商設置的監視器錄影畫面,他認為這3件監視畫面無法律依據,違反《個人資料保護法》保護個人資訊的規定,審結後撤銷原罰鍰處分。

錢建榮認為,個人駕車在公共道路上,受憲法資訊自決或隱私權的保護,人民可以自主決定在何種範圍內、於何時、以何種方式、向何人揭露,這就是《個資法》保障個人資料的目的,國家若要以監視器作為違停的證據,就是在違法蒐集和處理個資。

違停與國安 扯不上邊

錢建榮說,各縣市設置監視器依自治法規,限縮用於犯罪偵防治安,若移作單純交通違規處罰依據,就超出法律限制。他以《個資法》但書規定要符合「維護國家安全」或「增進公共利益」,強調違停、闖紅燈等行為絕不可能與國家安全扯上邊,「增進公共利益」更是空洞不確定概念,不該是侵害個人資料的藉口。

對柯P說只在10大違停熱點實施監視器開單,錢建榮也很有意見,他認為,如果真有地點違停如柯P所言遭檢舉1萬次,不應以裝設監視器舉發違停,而要檢討該地點被視為違停的合理性,並想辦法在附近增加可以停車的地點。

零違停 監視恐懼做代價

錢建榮批判,柯P嘴巴說「法律是為人民服務的,不是人去服務法律」,一味以嚴苛不合理的法規去滿足柯P的想法理念,反而才是柯P不屑的「人去服務法律!」

錢建榮感嘆,行政機關長期漠視個資法對於個人資料的保護,無據、無端又無理地讓個資在機關間恣意流動,嚴重侵害人民隱私權,「這與違法通訊監察帶給人民的恐慌程度與感受,有何不同呢?」

錢建榮並引前大法官林子儀在釋字第603號強制按捺指紋違憲的協同意見書中所言:「零犯罪的社會可能非常有效率,但人們卻過著充滿監視恐懼的生活」,呼籲行政機關應尊重並保障人民的資訊隱私權;錢也引英國名作家喬治.歐威爾名著《一九八四》描述「老大哥」就在你身邊的情境問:「難道我們真要容許『柯老大哥』就在你身邊?」

關鍵字:監視器
點閱1169 我要評比
6/100
8
分享
遠雄批北市府「恐怖如IS」
指「不就範就斬首」柯:勿謾罵
2015年04月29日

遠雄昨送北市議員兩本大巨蛋說帖,批北市府作法如恐怖組織ISIS,不就範就要拆掉。陳思豪、林媛玲攝
【綜合報導】台北市政府與大巨蛋開發商遠雄集團為大巨蛋公安問題,屢屢交鋒,昨遠雄送給台北市議會所有議員大巨蛋說帖,強調公安絕無問題,並批北市府威脅遠雄作法,有如恐怖組織ISIS(Islamic State of Iraq and al-Sham,伊拉克和沙姆伊斯蘭國)不付贖金就斬首。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回應,大家恢復理性討論,不必謾罵。

最強動新聞看這裡

「BOT案都被綁架」
台北市議會六十三名議員昨都收到遠雄所寄「大巨蛋安全專業說明」正本和摘要版,強調遠雄公安符合國內法令,內容共分三章節,第一章遠雄主張雙方對安全體檢有爭議,可交由公正第三方論證,如果北市無意興建,要依合約合理價購;第二章則批北市安全體檢模擬嚴重失真;最後逐一反駁北市府所提建築量體暴增、商場巨蛋共構、停車場連通、戶外空間不足、消防救災等五大問題。
摘要版結尾批市府:「想想ISIS綁架日籍公民,要求日本政府不付贖金就斬首,北市所有BOT案都被北市綁架,不乖乖就範就要拆掉,如此情境是否似曾相似呢?」「台灣並非無法制規範,但它們通過規範審查,如今卻因改朝換代就形同被綁架,公然被勒索,不就範就斬首,這真的是我們的國家嗎?」
柯文哲昨回應,不敢說市府的體檢報告一百分,但也不認為遠雄的計劃是安全的,雙方都要檢討,恢復理性討論,這種謾罵就不必要。


遠雄副總蔡宗易回應,「ISIS」是引用某防災團體說法,樂意檢討怎麼做會更好。資料照片
遠雄稱專家意見
遠雄副總經理蔡宗易解釋,說帖除了遠雄的報告,也附上專家意見,「ISIS」即是某防災團體的意見、說法;但遠雄加入此內容,就會承擔出版責任,遠雄謝謝柯市長,非常樂意檢討怎麼做會更好,也在等市府回應會談時間。
民進黨議員高嘉瑜昨說,報告不願面對市府提出十四萬人疏散問題,拿營建署最低標準迴避,對市民而言,遠雄較像ISIS。國民黨議員李慶元批,大巨蛋土地被遠雄綁架至少五十年,遠雄說市府若不依約履行就實價買回,感覺市府才是被遠雄綁架、人民才被遠雄斬首
司法革命會
 
文章: 4525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30, 2008 6:14 pm

回到 台灣之聲私(輸)法院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97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