獄政連環爆 矯正署長提早退休獲准

版主: 台灣之聲

獄政連環爆 矯正署長提早退休獲准

文章司法革命會 » 週五 3月 20, 2015 12:22 am

獄政連環爆 矯正署長提早退休獲准

| 2015-03-19
〔記者項程鎮、張筱笛/台北報導〕矯正署長吳憲璋日前以身體因素,向法務部申請提早退休,部長羅瑩雪已口頭准辭,法務部考慮吳下月(4月)初退休時,直接任命繼任人選,不另找人代理署長,目前正積極物色適合人選,但近來矯正機關屢出狀況,不少具備資格者多持觀望態度。

廣告

矯正署長吳憲璋申請退休獲准。(記者項程鎮翻攝)
永社秘書長高涌誠律師認為:「最該下台的人是部長羅瑩雪」,高指出,矯正署猶如河川下游,一旦出狀況,必須檢討上游問題,也就是法務部,我國矯正制度長年累積的重大問題,非署長個人能力所能解決。

據指出,吳憲璋去年多次申請退休,羅瑩雪多次慰留。不過去年起,矯正機關陸續爆發王令麟行賄北監高官,及今年初的高雄監獄劫獄事件,吳認為應負起責任,加上吳健康狀況大不如前,吳妻上週還前往法務部,提出希望讓吳退休。
司法革命會
 
文章: 4525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30, 2008 6:14 pm

回到 台灣之聲私(輸)法院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218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