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林輝煌釘上十字架吧

版主: 台灣之聲

把林輝煌釘上十字架吧

文章司法革命會 » 週六 3月 14, 2015 8:41 am

把林輝煌釘上十字架吧(施明德)
2015年03月14日 蘋果日報
法務部推薦司法官學院院長林輝煌擔任大法官,這是林輝煌第5次被推薦了。陳定南、施茂林、王清峰、曾勇夫等部長都推薦過。這次被推薦卻引起軒然大波,指控他在美麗島事件編造「長短程奪權計劃」,把他形容成納粹般的邪惡罪犯,彷彿他就是罪魁,網路罵到「會牽絲」!讓人再次領會到網路世界的影響力。一個學運可創造不少「神」,一場選戰就能使凡人變「柯神」、「賴神」;同樣地,造神容易,造魔、造妖也迅速。林輝煌一夕之間已從院長變成「林魔」了,應該把他釘上十字架!
但是,林輝煌是誰?他在美麗島事件中真的扮演那麼重要的角色,值得35年後如此大力批鬥他嗎?我以美麗島事件的「首惡」身分,告訴大家:林輝煌當年不過是小卒!只是一個28歲當預備軍官的小小軍事檢察官,在美麗島事件發展到大審時,才被拉到法庭和起訴檢察官共同論罪!一個少尉能在戒嚴時代編造美麗島事件這種滔天大案?批評者太抬舉林輝煌了。
當年,真正想殲滅美麗島政團,鎮壓台灣人反抗勢力的首要集團是以王昇上將為頭的軍特派,包括警總司令汪敬煦和調查局長阮成章,最後拍板定案下手逮人的就是蔣經國本人!林輝煌算那根蔥!
除反抗者都算幫兇
當年,我們這些「叛亂犯」被逮捕後,送到警總和調查局拘留所,連掛名起訴的檢察官蔡藤雄也只是在我們收押那一刻做人別偵訊,以後人就不見了。案情全由警總和調查局的特務偵訊折磨、編造和羅織。全案編造成功,連起訴書都寫好了,蔡藤雄才又出現。檔案資料已顯示幾乎所有共諜案和叛亂案全由特務定奪。法庭審判只是一場表演!法官、檢察官頂多只是幫兇,協助掌權集團完成鎮壓人民的目的而已!他們也像戒嚴時代做順民,混飯吃的知識份子一樣。戒嚴時代,台灣99.5%的台灣人都是順民,不信請50歲以上的人捫心自問。敢抗議的人,極端少數。
我被抓那天,舉國歡騰!學校停止上課,老師、學生都跑到操場大吼大叫,好像「反攻大陸勝利啦」。那時誰沒有罵我們這些「美麗島暴徒」?誰沒有對我們喊殺喊關?在獨裁者面前,誰敢不表態?

時任台北市長的李登輝大聲斥罵,學校老師和學生寫了多少作文鬥臭我們,全國教授聯名登報羞侮我們。連政治監獄中的政治犯都得作文比賽罵我們!如果要算林輝煌的老帳,能清算得完嗎?在戒嚴統治下,除了反抗者外,誰不算幫兇?
民進黨8年中,總統、院長、部長都有權讓真相呈現,為什麼林嘉誠、蔡丁貴當研考會主委時也拒絕我依法調閱檔案?沒有真相哪來正義?沒有真相就可以隨時拿報紙上的片段來鬥爭。阿扁當總統時可聘當年的特務頭子王昇當國策顧問,全黨全社會完全沒人敢抗議;如今拿一個當年28歲的林輝煌來祭旗,就是轉型正義?這樣禮遇特務頭子,追殺小卒,符合比例原則、正義原則嗎?
轉型正義的宗旨是在和解,不是鬥爭。和解是台灣唯一的路!恨是心牢,有恨的人不會快樂,有恨的國家沒有未來。我擔任黨主席時引領大和解,卻遭到全面攻訐,台灣政客不肯和解,我只能走我的和解路!

慈濟的圖騰 禁忌與神話(陳冠蓉)
2015年03月14日 蘋果日報
拙文《莊朱阿嬤抵過多少慈濟榮董》在《蘋果》論壇見報24小時內,周遭慈濟人的壓力排山倒海而來,難以招架。
慈濟最大的財富,不在於金錢和土地,而是人。將信眾的奉獻視為贖罪券並不公平,但社會大眾對慈濟的敬仰,主要來自基層志工。多數慈濟人歡喜做、甘願受,投入物質、時間和心力,朝著更高階的目標不斷精進,在奉獻中實踐自我價值,成就眾生。潔淨的空間和祥和氛圍,對顯出貧苦髒亂的悲情,莊嚴的殿堂,足以度脫苦厄,抵達彼岸。慈濟產品應有盡有,但除了集體活動或執行任務,很少看到慈濟人穿著藍白衣褲運動買菜,或穿著旗袍參加正式場合。制服象徵堅定的承諾與責任,圖騰標誌人與佛永恆的連結,親近如佛的上人,使佛的存在成為可能,從此常駐人間而不在雲端。外界眼中的造神、膜拜與操控,在信眾卻是榮耀歸屬,使命必達。

制度牴觸佛教真義
這股新興的柔性力量,堪稱另類宗教狂熱,顛覆了傳統的刻板印象,藉由整合行銷策略傳播理念、成功建立識別系統,打造品牌形象,進而提升層次,成為慈善市場的名牌,神聖不可褻瀆。然而,褪去包裝、離開慈濟人的角色,孝順、關懷、禮讓……處處是行善的因緣,隨喜功德,法布施和財布施同樣可貴。
但慈濟的階級管理制度和強烈的排他性,牴觸了佛教「眾生平等」的真義;以世俗化、商業化的手法經營發展志業,卻不容許社會將其視為世俗的商品。頂新食安風暴中,慈濟採取選擇性慈悲,將黑心油事件歸咎於無從教化的個人行為,對廣大無辜受害者的怒吼置若罔聞。目前尚無慈濟違法運作的直接證據,全力動員扭轉輿論,無助於釐清誤解。正反雙方皆非愚夫癡婦,請以寬宥奸商的標準和智慧包容異議,透過理性溝通和對話,轉化危機。慈濟是「人」成立的「組織」,本質和其他團體無二。市井小民每分血汗錢都要誠實申報納稅,不勞而獲、坐享其成的資產,更有義務接受公開檢驗及監督。
行善不分等級,志業不能無限上綱。在真善前提下,沒有誰比誰偉大高尚。與人為善,皆是五濁惡世的清流。期盼慈濟高層珍惜所託,既行人間路,當守世間法。人性本善,為惡的機率不等於零。善與惡、光明與黑暗注定共生,這是所有慈濟人必須體認的現實邏輯,更是宇宙大覺者無法改變的真理。
司法革命會
 
文章: 4525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30, 2008 6:14 pm

回到 台灣之聲私(輸)法院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207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