勸誘老翁撤告 法官遭懲處

版主: 台灣之聲

勸誘老翁撤告 法官遭懲處

文章台灣之聲 » 週二 3月 10, 2015 10:17 pm

勸誘老翁撤告 法官遭懲處

2015/03/10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蔡沛琪台北10日電)台灣高等法院法官曾部倫審理一名老翁向次子索討扶養費案,引導老翁撤告。司法院人事審議委員會今天決議對他飭令「注意」。

司法院官員表示,人審會決議飭令注意,將使法官減少1/3的年終獎金。

本案緣於年逾八旬的王姓老翁由三兒子擔任訴訟代理人,提告訴請二兒子給付新台幣58萬餘元扶養費,遭一審判決敗訴。王翁於是上訴到高院。

曾部倫審理時,在民國101年7月傳喚老翁及其長媳劉姓女子到庭。曾部倫在庭訊時卻要求代理人離庭,僅讓劉女在場陪同,並向老翁表示,「這個案子你本來沒有要告,是不是撤回案子,就不要告了」;老翁無法理解其中的利害關係,就簽名撤案,最終敗訴定讞。

事後本案由民間司改會提請評鑑,法官評鑑委員會認為曾部倫違反辦案程序及法官倫理規範,情節重大,剝奪當事人訴訟權,決議將他送交人審會。人審會調查後,認為他身為法官,不宜勸誘撤告,因此對他飭令注意。1040310
台灣之聲
 
文章: 960
註冊時間: 週四 3月 22, 2007 3:04 pm

回到 台灣之聲私(輸)法院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231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