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收賄養3妻 判19年

版主: 台灣之聲

法官收賄養3妻 判19年

文章司法革命會 » 週四 3月 05, 2015 11:11 pm

法官收賄養3妻 判19年
戶頭藏3億 二審刑加重「給警惕」
2015年03月05日 蘋果日報
【鄧玉瑩╱台中報導】台中高分院停職法官胡景彬,三年前為供養三妻六子女,利用承審股權爭奪案,與三房黃月蟾收賄三百萬元,強逼當事人和解,胡另被查出四千六百九十一萬元不明財產,兩人原被依違背職務收賄罪、財產來源不明罪判刑十八年、十二年,但台中高分院認定兩人嚴重傷害司法信譽,昨加重改判胡十九年半,黃女十二年十月。可上訴。

胡景彬律師宋永祥昨表示,胡景彬(六十五歲)原遭收押,但因罹患大腸癌,農曆年前甫獲五百萬元交保,日前剛開完刀,目前在家休養;至於黃月蟾也一併獲三百萬元交保,兩人昨均未到庭聆判,不知其回應;台中高分檢則表示,收到判決後再決定是否上訴,但針對交保案已提抗告。

審案收錢逼和解
判決指出,二○一一年中港大飯店發生股權糾紛,創辦人邱坤德的繼承人控告負責人邱錦珠要求返還股權,邱女一審敗訴後,透過弟媳黃玲玲找上堂姊黃月蟾(五十九歲)協助。
案件上訴二審後,剛巧電腦分案給胡景彬審理,胡因有三房六名子女須扶養,生活開銷大,遂指示邱女委任曾是同事的律師林松虎,胡再連開九次庭刁難對方,並暗示縱使勝訴也要繳高額遺產稅,迫對方和解。
其間胡景彬先收受邱女送的要價四萬八千元琉璃,案件和解後,再由黃月蟾出面,用「膠原蛋白分批送」等暗語收賄三百萬元,由於胡已被特偵組「正己專案」盯上,胡的犯行因此遭揭發。
此外胡景彬的妻女戶頭內,也被查出高達三億三千餘萬元不明財產,但因二○一一年才新增財產來源不明罪,因此僅能將其中四千六百九十一萬元列為不明財產。


小妾
胡景彬三房黃月蟾(圖)一度扛下所有貪污犯行,但未獲法官採信。資料照片
情婦加判十個月
法院開庭時,黃女扛起收賄責任,聲稱所有現金都是父親託她保管,但未獲法官採信,去年台中地院依違背職務收賄罪、財產來源不明罪,判胡與黃女各十八年、十二年。
兩人上訴後,台中高分院認為,胡景彬的行為明顯在賣官司,嚴重傷害司法信譽,一審量刑過低,加重判他十六年、四年六月,合併應執行十九年半;黃女則因另將二百三十萬元賄款存入弟媳保險箱,製造資金斷點阻斷調查,被依違背職務收賄罪、洗錢罪,合併判刑十二年十月。


特偵組調查期間,在胡景彬住處搜到大批現金與洋酒。資料照片
涉案律師變無罪
胡景彬另被控與友人廖幸利共謀,向王男謊稱可代為關說官司,詐騙王姓男子招待兩人看法國「瘋馬秀」表演,並收受二十萬元,台中高分院仍以證據不足判胡無罪。
另律師林松虎原被認定幫胡景彬收賄,一審判刑六年,但台中高分院認為,胡雖要求邱女委任林打官司,林在雙方商討和解期間,多次和對方討價還價,但無法證明林事先知悉胡收賄,也沒證據顯示林幫助胡收賄,因此逆轉判他無罪。
民間司改會執行委員高涌誠表示:「貪污三百萬元再加一個琉璃,判刑快二十年,這算重判了,希望藉此給司法圈的壞榜樣一個警惕。」

胡景彬65歲
學歷:台大法律系畢業
家庭:有3妻2子4女
現職:台中高分院法官(停職中)
現況:原遭收押,因罹患大腸癌獲500萬元交保
經歷:司法官訓練所第16期結業,台中地院法官、庭長,台南高分院法官
爭議事件:
.1995年 任職台中地院庭長時,投資建設公司獲取暴利,一審判2年,2006年無罪定讞
.1997年 因放高利貸起訴,又外遇生女、到酒店飲酒作樂,遭監院彈劾懲戒休職3年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司法革命會
 
文章: 4525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30, 2008 6:14 pm

回到 台灣之聲私(輸)法院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229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