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結大戲才上演 馬就撕破臉

版主: 台灣之聲

團結大戲才上演 馬就撕破臉

文章司法革命會 » 週四 2月 26, 2015 8:20 am

團結大戲才上演 馬就撕破臉

| 2015-02-26自由時報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前天才上演團結大戲的國民黨,昨天馬上「撕破臉」。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於中常會宣布不再委任律師承受王金平黨籍確認案訴訟,馬英九總統稍晚發出近一千三百餘字的嚴正個人聲明,強調對於朱立倫「實質決定撤回對王金平院長黨籍案的上訴,本人必須嚴正表示失望與不能認同」。

廣告
馬1300餘字聲明 表示失望、不能認同
自稱四十七年黨齡「資深黨員」的馬英九在聲明中表示,國民黨是一個有是非、講道義的開國政黨;面對大是大非的司法關說爭議,「不能鄉愿,也不能和稀泥」,必須捍衛黨的核心價值,否則無以對「百萬黨員」交代,朱立倫與中常會的決定,等於放棄上訴最高法院,全盤接受高等法院不合理的見解。

針對馬的聲明,國民黨發言人楊偉中僅以「尊重總統的意見」寥寥數字回應。另有黨內人士說,朱已兼顧程序正義與「大是大非」,不承受訴訟,就是處理程序問題,至於「大是大非」,日後可由考紀會處理。

馬英九還將王案無法在黨內妥適解決的責任,歸咎於王金平。他說,前年九月考紀會撤銷王金平黨籍後,黨內大老曾嘗試在黨內解決問題的可能,包括王對廉能會提出申訴,以及建議他與王共同召開記者會,向社會大眾說明道歉,但王在前年十月一日發表「等待黎明,迎向藍天」聲明,堅持本案以司法解決,才會使得王案至今無法在黨內解決。

馬說,王金平有法院假處分的保護,上訴最高法院完全不影響王金平目前的職位與黨內權益,對黨務實質運作,更未造成扞格,在九合一選舉當中,王與他曾多次同台輔選,並無問題。

砲火四射 轟朱、王、高等法院判決
馬英九也痛批高等法院的判決,完全昧於政黨實際的運作,忽略「人民團體法」對政黨的監督管理採取「低度管理,高度自治」原則,同時也徹底否定國民黨的考紀制度,變相縱容黨員違紀,對日後每一次重大選舉都會產生不利影響,也對黨的公信力及制度造成無可回復的傷害。

馬強調,國民黨當初決定根據律師的建議上訴最高法院,絕不是「馬王之爭」,而是為了維護黨的制度及長遠利益,因為一、二審法院對本案實質問題,有無司法關說,並無著墨,反而對國民黨的黨紀制度,嚴加批評。

他說,法院第一、二審是事實審,第三審是法律審,可以讓最高法院的法官,對下級法院有關黨員除名的法律見解,作出改變,以謀解決。

馬說,法院見解等於是政黨「每處理有除名的黨紀案件,就必須召開全國代表大會,在有二分之一的出席與出席代表三分之二以上同意之下,才能通過」,這種類似修改黨章的高門檻要求,對於黨員超過百萬、一年開一次黨代表大會的國民黨,事實上並不可行。
司法革命會
 
文章: 4525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30, 2008 6:14 pm

回到 台灣之聲私(輸)法院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99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