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全教遭羈押,「十分惶恐」,委請律師團搶救

版主: 台灣之聲

Re: 李全教遭羈押,「十分惶恐」,委請律師團搶救

文章老實人 » 週三 2月 11, 2015 5:24 pm

司法革命會"]南市議會 還有豬仔議員沒曝光
李全教3階段行賄 檢追金流
2015年02月11日

國民黨籍台南市議長李全教因涉及議長賄選案件,遭台南地方法院裁定羈押。資料照片
【地方、政治中心╱連線報導】台南市議長李全教涉賄選案昨被收押在台南看守所,編號為「○四九七」。檢方發現李全教為選議長向部分市議員買票,分尋求、期約、交付賄款三階段進行,涉案市議員應不只五人,檢方將清查李全教銀行資金流向了解。台南市長賴清德對李被押昨僅說:「哀矜,沒有喜悅。」但仍未明說何時會進議會。

看新聞不加蘋果粉絲團對嗎?!

李全教昨在台南看守所度過羈押首日,住進兩人一間的禁見房,所方表示,李情緒穩定但「看起來蠻累的」。李全教律師團對其被收押原本昨要提抗告,但因資料準備不及,今天才會向台南高分院具狀,希望能讓李全教回家過年。


台南市第2屆里長會長聯合總會昨舉行成立大會,現場替李全教留下一個空位(箭頭處)。讀者提供
家屬委律師團搶救
李全教和民進黨台南市黨部評委蔡啟新、友人林聰彬、楊明達昨晨近二時被送進台南看守所羈押禁見。李全教約三時就寢,六時四十分起床準備吃早餐。所方透露,李全教入所第一夜正常入睡。李和一室友同住不到一坪的禁見房,每天僅一次放封時間。
所方表示,截至昨天下午李全教的律師、家屬都未到看守所;李全教大多時間在舍房內翻閱所方準備的勵志書籍,有時書寫資料。家屬對李全教遭羈押,「十分惶恐」,委請律師團搶救。
台南市第二屆里長會長聯合總會昨在麻豆舉行成立大會和餐敘,因李全教事先曾允諾出席,與會里長大合照時,還為李留下一個貼有「議長李全教」的空位。

將採指紋比對鑑識
承辦李賄選案的檢察官根據查扣的資料和證人陳述,發現李全教分尋求、期約、交付賄款三階段買票,關鍵在議員當選後的期約對象和李當選議長後交付買票錢。故檢方採集議員指紋,透過選票比對鑑識,確定雙方是否期約。
據了解,檢方近日掌握李已透過樁腳林聰彬,從中國把錢轉到台灣,由友人付款給蔡啟新,雖檢調未查扣到買票現金,但握有類似匯款水單或本票,因此檢方今起將從清查李全教等人銀行帳戶交易、支票開立等資料,釐清涉案議員。據稱應該不只目前所掌握的對象。

蔡英文:嚴厲處置
對於李全教遭收押,國民黨中央昨表示,將啟動黨內考紀及廉能制度,盡速研議處理。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針對民進黨台南市黨部評召蔡啟新也涉案遭收押,在臉書發文表示深感痛心,「人民投票給我們,不是要讓我們去跟國民黨一起墮落。」指民進黨會嚴厲處置,絕不寬貸。
老實人
 
文章: 4450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25, 2007 11:40 pm
來自: USA

回到 台灣之聲私(輸)法院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203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