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質疑:金溥聰先跳船 幫馬安排救生艇

版主: 台灣之聲

立委質疑:金溥聰先跳船 幫馬安排救生艇

文章司法革命會 » 週六 2月 07, 2015 8:54 am

立委質疑:金溥聰先跳船 幫馬安排救生艇

| 2015-02-07 自由時報
林郁方:不信是健康因素
〔記者陳伃軒、陳彥廷/台北報導〕總統府昨突發布人事案,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因健康因素請辭獲准,由前國防部長高華柱接任。朝野立委均表訝異,認為金請辭理由不單純,國民黨立委林郁方直言,他不認為健康因素是金辭職的真正理由;民進黨立委陳其邁質疑,距離馬英九卸任只剩一年多,金卸任就是為了幫馬安排救生艇。立委李俊俋則說,金辭職代表「馬英九這艘鐵達尼號要沉了,大家都在跳船」。

吳育昇:馬一定百般不捨
國民黨立委吳育昇表示,先前沒聽過相關消息,但金溥聰的心臟出問題不是開玩笑的,國安會工作負荷量很大,「萬一有什麼情況很可能在任內就掛掉」,相信現階段金的身體是真的無法負荷,馬一定「百般不捨」。對於高華柱接任,吳認為,過往慣例本來就是由國防外交背景者出任國安會秘書長,金離開後,代表人事安排再度回歸傳統慣例。

國民黨立委呂學樟也說,目前適逢兩岸在航路問題有爭議,高華柱過去長時間擔任國防部長、熟悉國安事務,此時出掌國安會是適才適所。

林郁方則說,這次人事變動令他訝異、百思不得其解,林不認為健康因素是金溥聰辭職的真正理由,畢竟金是運動高手,健康應沒問題;他還說,高華柱離開這麼久又突然回來接任,也是出乎意料的安排。

李俊俋:鐵達尼號要沉了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表示,一直有聽說金溥聰身體狀況欠佳,去年九合一選前便耳聞金有辭意,這代表「鐵達尼號要沉了,大家都在跳船」。

蔡煌瑯:金把公器當工具
民進黨立委蔡煌瑯也認為金溥聰離職的時間點奇怪,應該是眼看國民黨執政失利、明年大選沒什麼優勢,「提早跳船的舉動」,但也有可能是為了安排馬英九的後路;他還痛批,金溥聰不管擔任什麼職位,期間都維持不到一年,根本把公器當工具,馬金體制已近七年,國政仍一事無成,現在說走就走,實在令人憤怒。

陳其邁則說,金溥聰以國安會秘書長的身分,去哪裡都不方便,而且他參加過鐵人三項,健康因素根本只是託辭,幫馬英九安排救生艇才是真的;況且大家也清楚金、馬關係,金溥聰將情報體系牢牢在握,猶如「地下總統」,有沒有頭銜根本沒有差別。
司法革命會
 
文章: 4525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30, 2008 6:14 pm

回到 台灣之聲私(輸)法院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22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