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應充交保 檢今二度抗告

版主: 台灣之聲

魏應充交保 檢今二度抗告

文章司法革命會 » 週五 2月 06, 2015 10:53 pm

魏應充交保 檢今二度抗告

| 2015-02-06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頂新製油前董座魏應充三億元交保,彰化地檢署決定第二度提出抗告,卻遲遲未接到彰化地院的裁定書。檢方為爭取時效,已開始撰寫抗告書,若今天收到裁定書,再作修正,就可送出,台中高分院最快在今天就可收到抗告書。

廣告
上週檢方第一次抗告是在週五送抗告書,台中高分院當天收到,週一做出裁定,發回地院更裁,而頂新案固定每週二開審理庭,剛好被告均到齊,直接在審理庭召開前先開延押庭。第二次抗告若今天提出,可能出現同樣的情況。

彰化檢方力拚第二次抗告成功,承辦頂新案的檢察官連日加班蒐集和過濾資料,據了解,檢方最無法接受的是,對家財萬貫的魏應充,交保金從一億元提高至三億元,怎能保證就不會逃亡?

檢方表示,院方說「魏應充有羈押之原因,但無羈押之必要」,對一個檢方和院方都認定有逃亡可能的人,保釋金加二億元,「為什麼就不會逃亡?」兩者之間的邏輯不通。

檢方第一次提出抗告時,證人十人僅交叉詰問五人,證人是頂新員工,受人情壓力做出悖於事實的證詞,四名被告之間利害一致,法庭上勾串附和已成形,檢方以這些理由說服高院法官退回地院更裁,彰地院仍維持原交保裁定,保金從一億元提高為三億元,如今檢方將二度抗告,高院法官換人,駁回或再次更裁都有可能。

一名法界人士說,檢方的立場一定要再提抗告,就算高院再次退回更裁,最後決定權仍在地院的合議庭,合議庭不可能自己打臉,除非檢方能提出魏應充等被告更具體勾串的證據,否則魏應充最後仍可能交保。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空難才發生!馬英九「盼來台旅客達千萬」引眾怒

|
總統馬英九(右)6日在總統府接見第17屆全國商店傑出店長,肯定及勉勵他們傑出的表現。(中央社)
2015-02-06 12:01
〔本報訊〕總統馬英九今上午接見第17屆全國商店傑出店長時,大談自己推動觀光客來台成果,馬英九說:「希望今年能創造來台旅客1000萬人次的佳績」,引起網友討論,有網友反問「飛安都沒做好,還想吸引旅客?」

廣告
馬英九不斷強調近年來自己推動觀光客來台的成果,還說日本的觀光遠不如自己的政績。馬英九指出,來台觀光客人數已從他上任前的317萬人次,達到去年的991萬人次,增加了600多萬人次,創造不少就業機會,台灣的服務業也因此變得很興旺。

馬英九更指出,今年的目標是要創造1000萬人次的佳績。日前復興航空才發生空難事件,其中的乘客大多都是中國旅客,被網友批:「飛安都沒做好,還想吸引旅客?」、「這種時候還講這些?」,馬英九的言論再度引發網友共憤。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相關新聞
自我感覺良好?馬英九:推展觀光 日本不如台灣
劉文雄:抨擊北市府是想要打擊政敵!
復興航空5年5事故 民航局將深入了解原因
外界質疑救災速度 柯P:勿淪為政治口水
目擊空難瞬間 潛水員:「駕駛很偉大」
|
司法革命會
 
文章: 4525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30, 2008 6:14 pm

回到 台灣之聲私(輸)法院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63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