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案 朱擬不作為任黨敗訴

版主: 台灣之聲

王金平案 朱擬不作為任黨敗訴

文章司法革命會 » 週五 1月 30, 2015 8:27 am

王金平案 朱擬不作為任黨敗訴
2015年01月30日蘋果日報
【綜合報導】國民黨新主席朱立倫就任後,遲未以法定代理人身分承受立法院長王金平的黨籍訴訟,更由於王案三審須強制律師代理,外傳國民黨有意不再重新委任律師,使最高法院認定程序不合駁回上訴,讓國民黨敗訴定讞。對此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奕華說,就國民黨的認知,只有是否繼續承受前主席馬英九對王案的上訴,至於是否要重新確認與原上訴律師的委任關係,目前未接到法院告知。

遲不委任律師
最高法院法官昨透露,依規定民事訴訟當事人若變更法定代理人,須暫停訴訟程序,直到新任法定代理人遞狀聲明承受訴訟後,案件才會開始進行,若前任法定代理人有委任律師,也須重新委任律師。
國民黨先前委任的律師羅明通昨說,朱立倫就任國民黨主席至今,並未以法定代理人身分承受訴訟,也沒重新委任律師團,若國民黨遲不補正法律程序,王案確可能會因程序問題敗訴定讞。
法界人士分析,朱立倫即使不想繼續和王金平打官司,法院雖可依職權裁定命朱立倫承受訴訟,但上訴第三審案件一律強制律師代理,否則不合程序。若朱立倫被最高法院裁定承受本件訴訟,但遲不委任律師,最高法院就會以程序問題駁回上訴
司法革命會
 
文章: 4525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30, 2008 6:14 pm

回到 台灣之聲私(輸)法院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51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