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應充獲交保 彰檢挨悶棍 今提抗告

版主: 台灣之聲

魏應充獲交保 彰檢挨悶棍 今提抗告

文章司法革命會 » 週五 1月 30, 2015 8:24 am

魏應充獲交保 彰檢挨悶棍 今提抗告
2015年01月30日 中時電子報
鐘武達/彰化報導

彰化地方法院28日凌晨裁定魏應充、常梅峯、陳茂嘉、楊振益4名被告交保,彰化地檢署認為,被告請求傳喚的證人16人,僅5人交互詰問,還有11人未問,有串供之虞,羈押理由並未消失,29日檢察官姚玎霖起草抗告書,今天提出抗告。

彰化地院敲定2月3日頂新案第3次審理庭,除會傳喚魏應充等4名被告,也會傳喚3名證人詰問。地院庭長李進清說,屆時被告如無故不出庭,就可能拘提、再度羈押。

彰檢去年10月依《食安法》及《刑法》詐欺取財等罪起訴羈押魏應充等人,地院進入審理程序,並依被告聲請,分別於20、27日2次審理庭共傳喚6名證人交互詰問,但味全中央研究所協理馬美蓉並未詰問;庭後,魏應充委任律師提具保聲請獲准。

「暗夜偷襲,猶如被敲悶棍!」彰檢襄閱主任檢察官黃智勇說,雖交保並不影響「犯罪事實」,魏應充羈押理由未降低,因還有10名關鍵證人未傳喚,如再加上尚未詰問的馬協理,等於11名關鍵證人還未問,這是檢方抗告主要理由。

黃智勇表示,魏應充在海外仍有大筆不明資金,不無逃亡之虞;同時,越南大幸福進口賣給頂新製油公司的原料仍待查,羈押魏應充的必要性並未消失 。

彰化地院庭長李進清說,檢方對於法官裁定有不同意見,院方都尊重,更表示,只要檢方能提出新事證,「還是有可能押」。
司法革命會
 
文章: 4525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30, 2008 6:14 pm

回到 台灣之聲私(輸)法院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43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