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是內閣制照妖鏡(王世勛

版主: 台灣之聲

賴清德是內閣制照妖鏡(王世勛

文章司法革命會 » 週一 1月 19, 2015 8:37 am

賴清德是內閣制照妖鏡(王世勛)
2015年01月19日 蘋果日報
起初,當朱立倫隨著姚立明、林濁水高分貝喊出內閣制的時候,台灣人總統李登輝可能還迷情在日本自小泉純一郎,乃至於安倍晉三以來的「福澤主義」內閣,所以就怡然自得的表示贊成。」
所謂「福澤主義」內閣,簡言之就是以日本明治維新發軔時期的建國理論指導者福澤諭吉所倡議的「脫亞入歐論」為方針的內閣。目前安倍晉三所執行的各種對付中國的政策,就是典型而且已經深化的「福澤主義」。
可是,從歷史的記憶中可以發現,如果依照日本沿襲已久的派閥政治,當時日本原來應該產生的內閣首相是橋本龍太郎,而不是小泉。在風靡全日本的漫畫家小林善紀的《台灣論》筆下,橋本龍太郎是一個油頭滑腦的中國豬跟屁蟲,是反福澤主義者,是日本金權政治的代表性人物田中角榮的繼承人。一直到現在,田中的女兒田中美紀子還是一個逢美必反的親中派政治人物。
所以,就算是在日本這種內閣制非常成熟的國家,還是會經常出現悖離國民意志的內閣,之前民主黨鳩山由紀夫內閣,就是最近,也是是最好的證明。在政治學上,這種現象應該說明了內閣制的間接選舉制度,容易造成反民主的黑金現象

議會政治惡魔現形
至於內閣制的老祖宗英國的西敏寺國會,在工黨布萊爾首相上台以前,也是藏污納垢到不堪聞問的地步。
早在蔣經國的威權戒嚴時代,台灣各級議會龍頭老大的產生,就是以幾百萬新台幣價碼的多寡來決定的。以個人曾經親身經歷的台中市議會為例,1985年的非國民黨籍議員最高賣票價格是5百萬,買賣雙方當事人和居間仲介者都今猶健在。1993年的台灣省議會的正副議長選舉,每票價格更是飆漲到千萬元之譜,當時被金權打敗的受害人林仙保,就是林益世的尊翁。
政黨輪替以後,輿論第四權急速膨脹發達,終於使得黑幕重重的議會政治傳統惡魔,被抓現形在眾目睽睽的太陽光底下。
如果把台南市虛擬為一個獨立共和國,在內閣體制下,就是李全教總理掌握國政大權,如果是總統制,當然是賴清德總統治國,孰優孰劣,一目了然。
買票價碼幾千萬不是重點,蔣根煌在當選新北市議長以後,口吐真言說的「感謝黨的栽培」,才是真正的重點。當記者追問關鍵一票是怎麼喬來的,原本還喜氣洋洋的蔣根煌立馬變臉走人,黨產,當然是不可說的秘密。
賴清德不是神,當朱立倫大喊內閣制的時候,他是第一個洞見黨產是藏在細節裡面的魔鬼先知。
加拿大是一個內閣制非常徹底的國家,連各省的政府體制也採行內閣制,迥異於日本地方都、道、府、縣政府首長(知事)的直選。加拿大基督教信仰的極度深化,不但使藏在內閣制裡面的魔鬼無容身之地,也使這個國家出現了一個死守《舊約》教義的基督徒總理哈珀,他無條件又徹底地在聯合國支持以色列,就是奉行《舊約》裡面神耶和華「凡祝福以色列的,我必祝福他」這句話的行為,也是這樣的性格使他在澳洲國際高峰會上,當面對入侵烏克蘭的俄國總統普丁時開砲嗆聲。
中國詩人北島有一句名言:「卑鄙是卑鄙者的通行證,高尚是高尚者的墓誌銘。」這句話,最能夠清楚又明白的解釋,為什麼像朱立倫那一種人,會突如其來的附和姚立明、林濁水等人所倡議的內閣制了!

民進黨前立委
司法革命會
 
文章: 4525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30, 2008 6:14 pm

回到 台灣之聲私(輸)法院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42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