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反冤獄''''我的爸爸不是賊」而得到「翟青天」的稱號

版主: 台灣之聲

平反冤獄''''我的爸爸不是賊」而得到「翟青天」的稱號

文章司法革命會 » 週一 1月 19, 2015 12:44 am

 

1998.11.14

馬王肯定「司法藍波」

【記者王超群台北報導】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馬英九總部發言人林火旺昨天召開記者會指出,負責調查台北文化基金會案的監委翟宗泉,曾是民進黨國大黨團今年初公布表現最佳的監委,民進黨不能因為監察院做出不利台北市政府的決定,就放話要「廢掉」監察院。

 林火旺昨天指出,民國八十一年和八十六年媒體曾報導翟宗泉有「司法藍波」、「翟青天」的稱號,民進黨不能因為監察院做出對台北市政府糾正案的不利決定,就說要廢掉監察院,難道只有民進黨是正義的化身?特別是,民進黨在國民大會已經不是少數,可以決定監委人選,不能把相關糾彈案都推為政治迫害。

 林火旺引用民國八十一年六月五日中國時報和八十六年自立早報指出,翟宗泉行事一向據理力爭。前法務部長蕭天讚在台中高分院當推事時,因友人官司前往花蓮地院「拜訪」承審推事,事為翟宗泉知悉,翟一狀告到司法行政部,使蕭天讚被記過,至今難洗「關說」之名。

 林火旺進一步說,翟宗泉在高雄發生泰福閣地下酒家槍擊案,高分檢首席任內指揮警察強硬執法,使得因台南警方取締飆車引發糾紛,包圍交通隊和監理所的群眾知難而退,都展現了「司法藍波」的強勢。翟宗泉也曾平反一名竊盜犯的冤獄,甚至被拍成電影「我的爸爸不是賊」而得到「翟青天」的稱號。

 林火旺指出,民進黨國大黨團在今年一月六日所做的監委表現調查中,翟宗泉在工作、品德、操守方面都得到第一名。民進黨秘書長邱義仁指稱翟宗泉是打擊民進黨的說法,不能讓人接受。他並引用媒體報導表示,翟宗泉是過去三年中辦案最多的監委。林火旺強調,他指出這些事實,不是要維護翟宗泉,而是要維護制度。

【回首頁】


 
司法革命會
 
文章: 4525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30, 2008 6:14 pm

回到 台灣之聲私(輸)法院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77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