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發票核銷 林昭任教授偽造文書判緩刑

版主: 台灣之聲

假發票核銷 林昭任教授偽造文書判緩刑

文章司法革命會 » 週日 1月 11, 2015 9:51 am

假發票核銷 教授偽造文書判緩刑
2015年01月11日 04:10
洪榮志、王瑄琪/綜合報導
小字型
中字型
大字型
140點閱
2/10 我要評比
0
國立中正大學教授林昭任被控不實核銷研究費案,一、二審均依貪汙罪重判,最高法院認定林雖受國科會委託研究,但不適用政府採購法,也不具授權公務員身分,不應成立貪汙罪,經撤銷發回更審,台南高分院更一審改依偽造文書罪判刑2年,緩刑5年,並向公庫支付50萬元。

中正大學行政單位昨天幾度致電林昭任,但都連繫不上他。該校主任祕書陳朝輝表示,雖然林僅被判緩刑,但他所涉及的行為是否適任化工系教授、能否保住教職?還需校內教評會開會討論,教評會委員將檢驗林昭任行為是否合乎修法後標準,評斷品德問題。

林昭任教授被控向廠商購買10萬元以上的儀器時,請廠商幫忙開立多張金額10萬元以下不等的發票,讓他以耗材的名義核銷,藉此規避學校關於採購程序及財產管理的稽核,獲取不法利益高達200多萬元。

此案嘉義地院一審重判10年,上訴台南高分院改判5年,但一、二審均認定他的身分是利用補助進行研究計畫的教授,屬於刑法上的「授權公務員」,因此都依貪汙罪判刑。

林昭任不服上訴最高法院後,最高法院於去年4月認定林昭任僅涉及「使公務員登載不實」的偽造文書罪嫌,將原判決撤銷發回台南高分院更審。

台南高分院更一審改依使公務員登載不實罪將林昭任判刑2年,並宣告緩刑5年。另命林昭任應於6個月內向公庫支付50萬元。此案仍可上訴
司法革命會
 
文章: 4525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30, 2008 6:14 pm

回到 台灣之聲私(輸)法院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31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