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開賣了還改規劃? 聯合報都更案恐卡關

版主: 台灣之聲

都開賣了還改規劃? 聯合報都更案恐卡關

文章老實人 » 週一 12月 15, 2014 10:14 pm

都開賣了還改規劃? 聯合報都更案恐卡關

2014年12月15日 蘋果日報
聯合報都更案恐卡關?行經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基隆路口,可見《聯合報》舊大樓基地已有「聯合大哲」的建案名以及銷售字樣,不過此案卻因建照抽查結果須調整,2基地均得重跑都更審議流程。

《聯合報》舊址近信義區忠孝東路四段、基隆路口,鄰近捷運市政府站、國父紀念館站,基地旁便是台北大巨蛋工地以及松山文創園區,地段相當精華,也因此舊大樓改建後推出的都更案「聯合大於」、「聯合大哲」均有規劃百坪以上的豪宅,「聯合大哲」每坪開價240萬元,目前接近完銷。

北市府都發局建管處副總工程司邱英哲表示,此案建照抽查結果認為應修改部分設計,而部分設計又與送環評大會報告有出入,因此實施者除須修改圖面,也得取得環保局回文;輕則環保局認為修改影響不大,不須做額外調整,但較嚴重的話恐須重做環評。

北市府都發局都更處副總工程司袁如瑩表示,建管處抽查時認為須重新調整,故此案須重新跑一遍公聽會、幹事會等審議流程,她也坦承,因影響分回的樓地板面積、產權面積和財務計劃,且辦完公聽會後,還要跑完幹事會、審議會後才能核定,行政作業時間很難估算。

袁如瑩表示,《聯合報》都更案分A、B基地,變更設計是一起處理,A基地「聯合大於」將影響產權面積22坪、樓地板面積和財務計劃,B基地「聯合大哲」產權面積不受影響,但財務計劃仍受影響。

建案規劃生變,璞園團隊董事長李忠恕,他表示不知道這件事情,影響應該也不大;聯合報社長項國寧也說:「完全不知道這件事情。」

不過華固建設總經理洪嘉昇認為,取得建照的建築基本上已符合法規,就算抽查後須調整,也都是小問題,目前還沒聽說過會直接影響到消費者權益的重大問題。(潘姿羽/台北報導)
老實人
 
文章: 4450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25, 2007 11:40 pm
來自: USA

回到 台灣之聲私(輸)法院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30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