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處通風不良奪2命 房東被訴

版主: 台灣之聲

租處通風不良奪2命 房東被訴

文章老實人 » 週五 12月 05, 2014 10:17 pm

租處通風不良奪2命 房東被訴

【聯合報╱記者袁志豪/新北報導】

15歲林姓少女北上找姑姑玩,2人卻一氧化碳中毒身亡;新北地檢署查出陳姓女房東提供的瓦斯熱水器不具強制排氣功能,又在陽台加裝窗戶,導致通風不良,認定陳女未善盡保持居住環境安全的義務,依過失致死罪嫌起訴。

今年7月,林姓少女國中畢業後隨姑姑(33歲)北上遊玩,住在姑姑承租的套房,10日被發現雙雙陳屍租屋處,林姓少女平躺床上,姑姑則跪坐地上、臉部趴於床緣。

檢方偕法醫相驗,死者皮膚泛紅,無自殺或外力侵入痕跡;套房面積約8坪,瓦斯熱水器與窗型冷氣裝設於房外陽台,陽台加裝氣密窗,沒有強制排氣或其他通風裝置。消防局鑑識報告也指出,房間因通風不良而易造成一氧化碳蓄積情形。

陳姓女房東雖辯稱熱水器是之前借住的友人裝設,她只是沿用,且有提醒房客要注意保持通風,但檢方認為她應該負責。

【2014/12/05 聯合報】@ http://udn.com/
老實人
 
文章: 4450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25, 2007 11:40 pm
來自: USA

回到 台灣之聲私(輸)法院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32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