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團強烈要求 羅瑩雪不得續任法務部長

版主: 台灣之聲

民團強烈要求 羅瑩雪不得續任法務部長

文章司法革命會 » 週四 12月 04, 2014 11:36 pm

民團強烈要求 羅瑩雪不得續任法務部長

字體列印轉寄|plurkshare
2014-12-03 21:20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九合一選舉國民黨大敗,內閣全面改組之際,包括婦女新知、台灣人權促進會、民間司改會等民間團體今天發出聯合聲明表示,拒絕換湯不換藥的內閣重組,並點名要求法務部長羅瑩雪不得續任。
內閣大地震,多個民間團體發表聯合聲明,要求法務部長羅瑩雪不得續任。(資料照,記者張文川攝)
內閣大地震,多個民間團體發表聯合聲明,要求法務部長羅瑩雪不得續任。(資料照,記者張文川攝)
聲明中指出,羅瑩雪自上任以來,對法治之無視及對人權的輕忽與藐視之舉措,實在罄竹難書,有愧作為社會公義的把關者,並舉「承諾過將提出同志婚姻法案對案,事後證明只是空口說白話」、「特偵組聲請監聽立法院總機電話,監聽柯建銘,行為完全合法」、「輕率執行死刑、對學生包圍中正一分局事件及白狼在立法院嗆聲學生的事件,持雙重標準」等事證,說明羅瑩雪失職之處。
最後聲明中強調,羅瑩雪欠缺基本法治素養、拒絕依法行政、毫無尊重人民基本權利、一再說謊,不應縱容其繼續為禍社會大眾、戕害人權,並要求,應換個具有性別意識、法治觀念和尊重人權態度,能落實法律公平正義理念的法務部長。
具名發起的團體包括:婦女新知基金會、台灣人權促進會、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台灣民間真相與和解促進會、廢除死刑推動聯盟、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台灣性別不明關懷協會、台灣親子共學教育促進會、人權公約施行監督聯盟、台灣國際醫學聯盟、台灣勞工陣線、台灣伴侣權益推動聯盟、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南洋台灣姊妹會、台灣守護民主平台等。
相關新聞
蔣丙煌任期只有41天 等新任內閣決定去留
為敗選負責 江揆明率81政務官集體總辭
矯正署人事大風吹 羅瑩雪未准吳憲璋辭職
監所爆收賄 羅瑩雪:辦案無上限
羅瑩雪「設陷阱」說 民進黨批「黃世銘案翻版」
立委:栽贓抹黑在野 羅司法之恥
司法革命會
 
文章: 4525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30, 2008 6:14 pm

回到 台灣之聲私(輸)法院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56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