膨風的草李艷秋批連勝文恐嚇經濟選包!李艷秋

版主: 台灣之聲

膨風的草李艷秋批連勝文恐嚇經濟選包!李艷秋

文章司法革命會 » 週四 12月 04, 2014 11:27 pm

膨風的草秋批連勝文恐嚇經濟選包!李艷秋

| 2014-12-04 自由時報
〔本報訊〕連勝文代表國民黨競選台北市長卻出師不利,大輸25萬票,資深媒體人李艷秋投書媒體,痛批連勝文是「膨風的草包」,又諷刺連被包圍在陳舊中,不願做違逆的兒子。


李艷秋投書《中國時報》發表〈以超光速追趕民意〉一文,分析連的敗選,痛批連勝文身邊的長輩、大老都盡說與時代脫節的話,「身邊除了蔡依珊,其他人都是多餘的」,連被包圍在陳舊中,選擇做一個不違逆的乖兒子。

李艷秋批評,最令人費解的,是連勝文竟然用經濟恐嚇中間選民,還扯出中韓FTA,「好像只有連勝文可以救台灣,偏偏他在訪談中又答不出所以然,膨風的草包形象就此確立」。

李艷秋說,為了激出鐵藍榮民的票,還用分裂對立、不顧是非的手段,「皇民說」、「混蛋說」、「台北輸,中華民國亡」等言論,嚇跑中間選民,也忽略社會觀感。

李艷秋向國民黨喊話,每輸一次就喊改革,越改越過去,讓人彷彿置身清朝,「一個老態龍鍾,與社會脫節,被民眾遠遠拋在後面的政黨,如果不以高光速追趕,是註定被留在宇宙深處。」
相關新聞
前特助倡組派系 連勝文急消毒

2014-12
◎ 吳景欽

選後,綠營縣市長齊聲呼籲釋放前總統陳水扁,諷刺的是,馬總統簽署國際人權公約已近五年,但受刑人的醫療權保障卻一直受忽略。

廣告我國已簽署的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第十條第一項明文,即便自由已依法被剝奪,但仍須為人性尊嚴與人道的對待,又同條第三項更言明,行刑的目的,在使受刑人為社會復歸準備。故受刑人雖受到人身自由拘束,但就身為人所最基本的生存保障,卻與一般人無異。此外,聯合國更頒布有「受拘禁者處遇最低基準規則」,以為具體保障之規範。

而依「受拘禁者處遇最低基準規則」第六十二條,即要求刑事處遇機構至少要有內科、外科與精神科的設置,並要有最少一人的專職醫師為對應。此看似簡單的要求,但以我國目前監獄設施的實況來說,卻屬遙不可及的夢想。惟醫療資源缺乏的現況,卻不能成為否定或限縮受刑人醫療權的理由與藉口,獄方至少得根據此規則第廿五、廿六條的規定,定期派醫師對所有受刑人做身體與精神上檢查,對於受刑人生病就醫的請求,也應立即診治。甚而依據我國現行監獄行刑法第五十七條,關於自費延醫的規定,也不應視為是獄方的裁量權,以防止其動輒否定,而侵害受刑人的健康權。

所以,在我國現行監獄內醫療設施與人員普遍不足情況下,對患有身體或精神疾病的受刑人,就得依「受拘禁者處遇最低基準規則」第廿二條第二項規定,使其有即時接受專門醫師診治的途徑與權利。故法務部向來對保外就醫的門檻,採取極為嚴格,甚至要至病危程度才為允准的作法,不僅未達國際人權保障之最低基準,更不符社會復歸之目的。無怪乎,過往保外就醫的案例,竟有超過一半因此死亡而無法回監,致與死刑宣告無異,而嚴重違反雙重處罰禁止的憲法原則。

如果對一位卸任總統的保外就醫完全圍繞在政治考量,而棄醫學專業、法律與人權於不顧,則所謂國際人權公約在我國,就僅具有宣示性的意義。(作者為真理大學法律系副教授兼系主任)
司法革命會
 
文章: 4525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30, 2008 6:14 pm

回到 台灣之聲私(輸)法院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37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