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娟法官無保請回2徵信業者

版主: 台灣之聲

李文娟法官無保請回2徵信業者

文章台灣之聲 » 週五 11月 28, 2014 9:57 pm

臺北地方法院李文娟法官無保請回2徵信業者
竊聽疑雲 柯辦幕僚、2徵信業者無保請回

【聯合報╱記者張宏業、王冠仁/台北報導】

2014.11.23 04:19 am
檢方懷疑柯辦幕僚彭盛韶和徵信業者共犯妨害秘密等罪,他昨晚被檢方請回時表示業者似乎瞞著他動手腳,他沒看出異狀「有受騙的感覺」,強調柯營也是受害人。

檢警偵辦柯辦遭監聽疑案,因柯辦委託的徵信業者林俊宏承認在總配電盤「動手腳」,裝上音源線後謊稱被竊聽,檢察官昨天凌晨以違反選罷法等罪嫌聲請羈押林俊宏,及邀他前往查線的徵信業者吳德義;法官認為證據不足,裁定兩人無保請回。
法官認為,檢方提示的蒐證照片中,無任何錄音或錄影設備可從事妨害秘密行為,也未就被告與共犯間犯意聯絡提出有力證據;利眾大樓八樓工研院保全線被毀損部分,被害人未提告。另外,裝設竊聽線材線,不構成違反選罷法意圖使人不當選的要件。

前晚聲稱「我很累」、拒絕接受檢方偵訊的柯辦幕僚彭盛韶,昨天上午由律師陪同主動到案說明,由於他聲稱支付一萬五千元檢測費,與吳德義說的一萬二千元不符,檢察官認為彭未吐實,當庭上銬逮捕,改列妨害秘密罪被告,命交保三萬元。

彭盛韶為證明自己無罪,拒絕交保;檢察官昨晚二度開庭訊問,鑒於法院已認定吳、林無串證之虞裁定請回,彭也無羈押理由,因此決定無保請回;不過,檢方認為彭仍有犯罪之嫌,因此限制住居。

彭盛韶離開地檢署時堅稱「本人完全清白」,他表示配合檢方偵辦,希望案情早日水落石出,別讓社會處於動盪。他說竊聽事件爆發前,與兩名徵信業者並不認識,案發前後所有通聯、對話都是業務上往來。他還說目前指向林俊宏似乎瞞著他動手腳,但他沒看出異狀,「有受騙的感覺,而且柯營也是受害人」。

檢方追查竊聽發現許多疑點,拘提吳德義、林俊宏後,昨天凌晨以兩人涉嫌違反選罷法散布不實謠言(指柯辦遭竊聽),意圖使對手(指連勝文)不當選,嚴重破壞民主法治與選舉公平,且有妨害秘密及毀損之嫌聲請羈押。

羈押庭上,法官問林俊宏是否為民進黨員?林回答「不是」,但承認是深綠選民;法官再問「支持那個台北市長候選人?」林回答「柯文哲」,但強調絕無違反選罷法。
檢方懷疑柯辦幕僚彭盛韶和徵信業者共犯妨害秘密等罪,他昨晚被檢方請回時表示業者似乎瞞著他動手腳,他沒看出異狀「有受騙的感覺」,強調柯營也是受害人。 / 記者陳柏亨/攝影圖/聯合報提供 /

【2014/11/23 聯合報】 @ http://udn.com/
台灣之聲
 
文章: 958
註冊時間: 週四 3月 22, 2007 3:04 pm

回到 台灣之聲私(輸)法院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52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