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令麟聲請假釋遭駁回

版主: 台灣之聲

王令麟聲請假釋遭駁回

文章司法革命會 » 週六 11月 22, 2014 10:28 am

王令麟聲請假釋遭駁回
2014年11月22日
陳志賢/台北報導 中國時報
引爆獄政高官貪瀆案的東森集團前總裁王令麟,向台北監獄聲請假釋,法務部矯正署昨天審查後予以駁回。

駁回的理由是王令麟涉犯證券交易法內線交易罪,違反商業會計法等罪,且不法所得15億餘元,金額甚鉅而且情節重大,加上王令麟服刑至今僅過半,有再加以強教化必要,所以駁回他的聲請。

王令麟是第一次聲請假釋,假釋案被駁回後,依規定他可以在4個月後,再向北監提出聲請假釋。王令麟因涉內線交易等罪,被判刑3年10月,目前他服刑刑期剛逾半,尚有1年多的殘刑。

台北監獄本月6日提報王令麟的假釋聲請案,不久,爆發綠島監獄典獄長蘇清俊疑收受王令麟特助胡曉菁賄賂的弊案,外界懷疑王令麟涉案。但目前北檢僅羈押胡女,把王列為證人。

至於獄官集體貪瀆案,北院原裁定羈押7人,其中王令麟特助胡曉菁及中監副典獄長趙崇智、北監主任管理員周秉榮、黑道大哥池泳霖4人,因不服裁定提起抗告;高院昨日認定4人雖涉嫌重大但如何勾串共犯,理由尚待補充,昨將原裁定撤銷,發回北院更裁,北院最快今日重開羈押庭比對獄政案供詞 將提訊王令麟
2014年11月16日

檢調偵辦王令麟涉指示女祕書行賄獄政官員案,首波偵查先以證人身分提訊王,同步兵分39路搜索約談涉案人後,將王還押。檢調最快本週提訊王,釐清案情。

檢調監聽另起貪瀆案,意外發現這起獄政醜聞。原綠島監獄典獄長、前台北監獄副典獄長蘇清俊在任職北監期間,涉嫌收賄放水讓受刑人王令麟等人獲得特別會面及違規帶違禁品入囚舍。

辦案人員蒐證發現,王令麟的女祕書胡曉菁受王指示,以現金及溫泉酒店住宿券等打點蘇清俊;蘇男另受幫派分子打點,照顧特定受刑人。

檢調在11月12日發動首波偵查行動,提訊王令麟作證並具結,同步兵分39路搜索約談蘇男等人到案後,保全王與蘇之間無法透過中間人串證,經漏夜偵訊,將王令麟還押北監。

台北地檢署再依涉犯貪污重罪,將蘇清俊、原台中監獄副典獄長趙崇智、台北監獄人員周秉榮、張文發、胡曉菁等6人聲押禁見獲准。

辦案人員透露,最快本週以嫌疑人身分,提訊王令麟,提示胡女及蘇男等人筆錄,要王令麟說明。1031116精油氣爆毀容12年 她求償逆轉勝
司法革命會
 
文章: 4525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30, 2008 6:14 pm

回到 台灣之聲私(輸)法院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38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