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建銘、賈二慶坦承行賄 2白手套 咬死賴素如

版主: 台灣之聲

彭建銘、賈二慶坦承行賄 2白手套 咬死賴素如

文章司法革命會 » 週日 11月 02, 2014 12:31 am

彭建銘、賈二慶坦承行賄 2白手套 咬死賴素如
2014年11月01日 中國時報
王己由/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員賴素如被認定索賄千萬、收賄百萬的理由,在於居間行賄的「白手套」彭建銘及賈二慶,都自白坦承行賄,承審合議庭調查後,認定供述與事實相符,不採信選舉贊助款的說法。特別是彭身為賴多年好友,他的供述成為賴被判有罪的主要關鍵。

賴素如在雙子星大樓開發弊案偵審中,都承認收取世益機電公司負責人彭建銘交付的100萬元,但她強調,所收的款項是選舉贊助款;北院審理時,她更進一步說明,當初是為輔選馬吳總統大選,才收該筆贊助款,舉辦「法律界後援會活動」,絕對不是程宏道透過彭交付的賄款。

賴的辯護律師,則指檢方去年3月27日偵查庭當庭上銬逮捕彭建銘時,原本全程錄影的光碟,卻3度中斷,其中1次中斷12分,等到恢復後,彭不但解銬,說法還轉變指證賴收賄,質疑擔任白手套的彭建銘,擔心被收押,為求自保,才供述不利賴索賄1000萬、收賄100萬的供詞。

合議庭勘驗彭的偵訊錄影光碟後,認為彭早在偵查中就自白說出實情、審理時更轉為證人;賈二慶同樣偵查中自白行賄。2人的供述經和程宏道、賈二慶和彭建銘的監聽譯文勾稽比對後,合議庭認為不但和自白、證詞相同,也與事實相符。

另彭建銘庭訊時,也否認偵查中曾被檢調不當取供,表示他的陳述,都是出於自由意思。合議庭因此認定,賴素如所收款項不是她所說的選舉贊助款,而是彭建銘、賈二慶所說的賄款。

合議庭因此認為賴收賄事證明確,但考量她主動退還賄款,且無犯罪前科,依職務收賄罪判刑10年。

賴賺得比存得多 哪算財產來源不明護航太極雙星 收賄百萬 賴素如重判10年
司法革命會
 
文章: 4525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30, 2008 6:14 pm

回到 台灣之聲私(輸)法院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27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