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質疑學歷造假 林建山退出監委提名

版主: 台灣之聲

Re: 立委質疑學歷造假 林建山退出監委提名

文章司法革命會 » 週五 9月 12, 2014 3:24 am

總統府補提11名監委 民進黨:不宜補提

| 2014-09-11 16:13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總統府昨補提11名監察委員名單,民進黨發言人黃帝穎指出,第五屆監委也有18人就任,已足以運作監察業務,馬英九總統不宜補提監委。

廣告

黃帝穎指出,第五屆監委也有18人就任,已足以運作監察業務,馬總統不宜補提監委。(記者蘇芳禾攝)
黃帝穎也指出,這次的補充人選爭議仍不小,包括被封為公投殺手的行政院公投審議委員會委員朱新民,以及發表推崇專制政府體制言論的林建山等人,悖離民主普世價值並有學術爭議,民進黨在審查時絕對會嚴格把關。

黃帝穎說,馬英九當年領導國民黨在立院程序委員會封殺監委人事,被大法官第632號釋字文宣告違憲,迄今還欠國人一個道歉。馬政府執政這6年,監院亂象頻生,已成國家憲政運作的最大闌尾,馬總統任期剩不到兩年,卻企圖在立院強渡關山,提名任期可達2020年的監委,不僅侵犯下屆總統提名權與下屆立院的同意權,也錯失監委有交錯任期之憲政慣例,剝奪新民意檢驗憲政機關的可能性。
相關新聞
監委被提名人林建山 主張總統任期延10年
府方補提名監委 蔡英文︰不如坐下來談食安
11位監委補提名人 前後兩次推薦名單混搭候選人總統府公布補提名監委名單 包括葛光越等11人

| 2014-09-10 10:49
〔記者王寓中/台北報導〕總統府今天上午公布第五屆監察委員11位補提名人名單,包括客委會副主委鍾萬梅及駐拉脫維亞大使葛光越等。

11位補提名監委名單包括:客委會副主委鍾萬梅、監察院副秘書長許海泉、政治大學外交學系教授製朱新民、中山大學政治研究所教授廖達琪、世新大學資訊傳播學系教授賴鼎銘、台大健康政策與管理研究所教授江東亮、財團法人台灣老人急重症基金會董事長蔡正河、財團法人法律扶助基金會董事長林春榮、中華民國結構工程技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蔡榮根、駐拉脫維亞共和國大使葛光越及環球經濟社社長林建山等。

廣告

總統府公布11位監委補提名人名單,圖為環球經濟社社長林建山。(資料照,記者林美芬攝)
相關新聞
馬今補提名11監委 在野立委:杯葛到底
向新監委喊話 錢林:慎審郭冠英案
郭冠英案函文列密 監委︰這哪是機密?
三監委決查餿水油流向 監督政府管控機制向新監委喊話 錢林:慎審郭冠英案

| 2014-09-07
〔記者李欣芳、陳慧萍/台北報導〕針對郭冠英爽退風波,政院一日以密件函覆監院,傳出函中同意省府認定郭冠英任職案合法。曾提案糾正省府的前監委錢林慧君昨向新任監委喊話,希望本屆監委秉持公正立場,慎重處理此事,做出符合全國民眾期待的決議、做出符合公平與正義原則的決議。

廣告

前監委錢林慧君。(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錢林慧君表示,所謂的公平與正義原則,就是像上屆監委無異議通過她在七月三日對省府所提糾正案,認定省府任用郭冠英案有嚴重瑕疵,不符公平與正義原則。

民間推動廢除監察院聯盟發言人李彥賦昨也表示,監委調查案件有延續性,不因監委卸任停止後續處置;監察院長張博雅做為監察院最高首長,應挺身捍衛監察院尊嚴,不容行政院恣意踐踏監院調查結果,否則監察院在人民心中的地位恐會更加低落。

民進黨發言人黃帝穎說,省府聘任即將退休的郭冠英,明顯違反行政機關用人應考量延續性的原則,且監委調查指出,省府招考公告明文有面試程序,但錄取郭冠英卻未執行面試,顯有違反行政命令的重大瑕疵。根據行政程序法,應認定郭的獲聘是無效行政處分,依法不能領薪,也不能領退休金。
馬今補提名11監委 在野立委:杯葛到底

| 2014-09-10
藍委:若還是政治酬庸 一樣會反對
〔記者陳彥廷、王寓中/台北報導〕立法院新會期十二日開議,總統府今將公布十一位監察委員補提名名單,咨請立院行使同意權。在野立委昨天痛批,如今監委人數足夠,應交由下一任總統來補提名才合理,國民黨若硬要處理,在野將「兵來將擋,水來土掩」;國民黨一位不願具名立委也質疑,馬總統若還是以政治酬庸角度來考量人選,他們還是會跟上次一樣跳出來反對。

廣告

總統馬英九。(中央社)
立法院臨時會七月二十九日行使第五屆監察院正、副院長及二十七名監察委員被提名人同意權投票,除在野立委杯葛外,也有部分國民黨立委串聯反對,結果有十一人未獲立法院同意任監委。

馬英九總統今天先在總統府接見監委被提名人,隨後由副總統吳敦義主持記者會,宣布十一位監委補提名名單。

蔡其昌:應由下一任總統提名
針對總統府將補提名,在野黨團強烈抨擊。民進黨團幹事長蔡其昌表示,之前行使同意權已經搞得烏煙瘴氣,補提名的監委應由下一任新總統來提名才較合理,國民黨若不顧民眾觀感硬要處理,「我們就兵來將擋,水來土掩」,黨團也將開會討論因應策略。

台聯黨團總召賴振昌痛批,馬英九顯然還沒得到教訓,一意孤行再度提名,此時沒有提名監委的急迫性,且距上次提名時間很短,不可能提出理想名單,台聯上次都進行杯葛了,這次更不可能放水,會杯葛到底。

國民黨一位不願具名立委也表明,提名是總統的法定權限,在此時間點馬英九若提食安、工安專家,黨內立委會全力支持,但若還是以政治酬庸角度來考量人選,他們還是會跟上次一樣跳出來反對。

國民黨政策會代理執行長費鴻泰表示,按憲法慣例總統府提出監委名單,立法院一定要處理,因此黨團跟以前持一樣的態度與立場,會成立審查小組來進行內部嚴審。
司法革命會
 
文章: 4525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30, 2008 6:14 pm

回到 台灣之聲私(輸)法院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35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