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開議/監委補提名 聚焦工安、食安人選

版主: 台灣之聲

立院開議/監委補提名 聚焦工安、食安人選

文章司法革命會 » 週三 9月 10, 2014 12:17 am

立院開議/監委補提名 聚焦工安、食安人選

【聯合報╱記者楊湘鈞/台北報導】 2014.09.09


立法院本周五開議,據指出,總統府本周將公布十一席監委補提名名單,其中公共工程、食品安全領域的監委人選,是高層關切焦點。

據悉,仍由副總統吳敦義任召集人的總統府監委提名審薦小組已開過兩次會議,並已提出「倍數」名單,馬英九總統與吳敦義正在作最後確認。

黨政人士表示,總統府一定會「補滿」提名十一席監委,公布後將積極爭取黨團及黨籍立委支持。

據指出,由於近期高雄氣爆事件、台南港尾溝溪疏洪道被批評為豆腐渣工程,以及餿水油食安事件引起民眾高度關切,這次的監委補提名作業,高層也特別重視相關領域的人選及專業;兩名新聘的審薦小組成員台大食研所教授孫璐西、台大土木工程系教授陳振川,因分具食品安全、公共工程專業背景,意見也格外受到重視。

黨政人士說,工安、食安事件頻傳,凸顯上回立院行使監委同意權大砍十一人的後遺症。畢竟,被刷掉的衛生署前食品藥物管理局長康照洲、北醫教授王惠珀、工程會前主委范良銹等人都具有專業背景;如當時獲立院通過提名,早已各依其專業領域,積極立案調查。
【2014/09/09 聯合報】 @ http://udn.com/
司法革命會
 
文章: 4525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30, 2008 6:14 pm

回到 台灣之聲私(輸)法院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57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