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將仇報殺富商逃16天 金三角露餡 撕票主嫌落網 力護藏鏡人

版主: 台灣之聲

恩將仇報殺富商逃16天 金三角露餡 撕票主嫌落網 力護藏鏡人

文章司法革命會 » 週六 9月 06, 2014 8:50 am

恩將仇報殺富商逃16天 金三角露餡 撕票主嫌落網 力護藏鏡人
2014年09月05日

撕票案主嫌謝源信泰國落網後被上銬,追捕警員還一字排開和他合照。刑事局提供
【綜合報導】台中富商施家金撕票案,逃亡泰國十六天的主嫌謝源信抓到了!泰國警方前天在泰緬寮邊境的金三角山區,逮捕扮成背包客欲通過檢查哨的謝嫌,他原本帶的三十萬泰銖(近三十萬元台幣),花到只剩十三萬元,對殺害富商的動機是否有幕後藏鏡人也不願透露,只表示:「一人做事一人擔!」意圖為兩名落網共犯脫罪;但警查出,謝嫌從年初至案發前,曾三次到泰國、柬埔寨,懷疑全案幕後恐有藏鏡人。

台中富商施家金(五十七歲),上個月十八日自美返台後,即被自家司機兼保鑣謝源信(三十九歲),夥同林志維(三十一歲)及鄭靖達(二十五歲)綁走,謝嫌當天向家屬要贖三千萬元,將施載往台南殺害棄屍,下午取贖失敗後,立即於傍晚搭機飛往泰國並潛逃到泰北,短短三十六小時,陸空急奔三千五百公里逃亡。


謝源信被捕後,疑先用假名讓泰警拍罪犯檔案照。刑事局提供
扮背包客躲避查緝
警方在二十四日於台南玉井一產業道路發現施的屍體,隔天林、鄭兩嫌先後被捕。
警方指出,謝源信十八日搭機出國後,抵達泰國已晚上十時許,他先在機場過夜,隔天即從曼谷搭鐵路至距離約八百公里的泰北清邁省,當天下午再搭車到二百三十餘公里的清萊,隔天一早,再轉往距清萊東北方六十七公里的清盛,他刻意避開台灣旅客常去景點,打扮成背包客四處遊玩;清盛離泰緬寮邊境金三角不遠,警方懷疑他打算潛逃到寮國逃避追緝。
由於我國警方曾將查緝方向,轉往謝嫌過去經營榴槤進口的人脈,卻無所獲,謝男在泰北「趴趴走」,但他刻意載鴨舌帽,在市區遇到泰警還故意低頭或蹲在路邊假裝看商品,但台灣警方已將謝男照片傳給泰警,廣發至各檢查哨。
前天下午五時許,泰北檢查哨攔到謝男,留置並拍照後,將照片傳給刑事局駐泰國聯絡官,聯絡官立即到清萊進行指紋比對,證實為謝嫌本人。警方指出,謝嫌到泰國共帶了近三十萬元台幣,懷疑他在泰國應有接應人。

近日將遣返追共犯
警方追問謝嫌關於撕票案動機與目的時,謝嫌未透露細節,僅說:「一人做事一人擔。」並試圖為到案的林、鄭兩嫌脫罪,直說:「那兩個人只是單純被利用的棋子。」他透露,逃亡泰國十六天中,體重未減輕,但拒絕交代行蹤,也無法解釋為何想潛入寮國;警懷疑仍有藏鏡人或其他共犯在逃,待近日遣返回台後詳查。

富商撕票案事件簿
08/17:施家金的司機謝源信找2名同夥密謀綁架
08/18:施男清晨自美返台,由謝嫌接機,隨後綁票勒贖3千萬元,下午即撕票,取贖金失敗旋即搭機至泰國曼谷,在機場過一夜
08/19:搭火車至泰北清邁,再轉搭公車至清萊
08/20:謝男再搭車轉清盛,該地已位於緬、寮、泰3國交界處
08/24:警方在台南玉井一處產業道路發現施家金遺體
08/25:謝嫌同夥林志維、鄭靖達先後到案
09/03:謝嫌在清盛山區落網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司法革命會
 
文章: 4525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30, 2008 6:14 pm

回到 台灣之聲私(輸)法院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46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