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選登記截止日 黃景泰收押

版主: 台灣之聲

參選登記截止日 黃景泰收押

文章司法革命會 » 週六 9月 06, 2014 8:05 am

..參選登記截止日 黃景泰收押
自由時報 – 2014年9月6日 .
參選登記截止日 黃景泰收押
....〔自由時報記者吳政峰、吳昇儒、林欣漢/基隆報導〕年底九合一選舉昨天截止登記,被國民黨撤銷提名仍堅持參選基隆市長的市議長黃景泰卻因案被收押!黃的辯護律師陳明暉、楊國宏昨批評檢方程序違法,一定會提出抗告;黃妻陳秋伶也泣訴檢調司法迫害、白色恐怖,盼基隆鄉親繼續支持。

黃妻泣訴司法迫害 黃將提抗告、參選到底

基隆地檢署偵辦「市議會秘書詐領公款案」及「月眉路都市計畫道路改善工程案」,前天上午帶回黃景泰後,下午即聲押。楊國宏在羈押庭主張,檢方逮捕與偵訊程序不合法,並未告知觸犯的「法條細項」,妨害黃的防禦權;檢方當時暫撤羈押聲請,俟補足法條後,昨晨兩點半再提聲押。二次羈押庭於昨晨八點半召開,檢辯持續就逮捕偵訊程序攻防兩小時,合議庭最終裁定檢方偵訊過程「合法」,進入實質羈押審查。

檢方主張,黃景泰不斷與被告和證人聯絡,有勾串之實;黃辦公室的電腦電磁紀錄已被銷毀,足證黃有滅證之實。黃的律師則指出,黃與相關人見面,難以證明是串供;且檢方提及的電磁紀錄若為黃的電子帳簿,公開所有支出對黃而言,利弊得失尚待論定。

法院:黃涉貪污重罪 且與證人有接觸之虞

基隆地院最後認為,黃因涉及本刑七年以上的貪污治罪條例重罪,且與證人有接觸之虞,昨日晚間裁定收押禁見。

黃景泰前天早上九點四十分被帶走,至昨晚七點四十五分被送入基隆看守所,他未上手銬,但面有倦容且眼眶泛淚,手拿著一只牛皮紙袋,不發一語。

檢方六月十七日調查黃景泰圖利建商等案時,曾三度聲押黃,但地院都裁定具保。其後,黃被國民黨撤銷市長提名,但仍堅持參選。檢方並在八月廿日及廿八日分別偵查月眉路工程案及詐領公款案,於前天約談黃,歷經聲押撤銷又聲押,終於在昨天獲裁准收押。

黃景泰律師陳明暉轉述,黃很感謝鄉親支持,會持續參選到底,絕不會退選。另一律師楊國宏也說,檢方根本是以黃景泰為中心,將黃周遭的人一網打盡,想辦法從中找出罪行,完全違背現代民主法治國家的精神,也因便宜行事導致程序瑕疵,才會一度撤回聲押;他強調,無程序正義就沒有實體正義,會儘快提出抗告。

黃妻陳秋伶批評,國民黨為阻止丈夫參選,利用司法打壓,手段惡劣,「我們沒有像連戰、吳伯雄這樣的爸爸,也沒有像高育仁的岳父,逼得我只好站出來,以一個妻子的身分控訴」。

國民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謝立功說,尊重司法調查,不予評論;民進黨基隆市長參選人林右昌也表示,對於個案沒有評論,會依照既定規劃及步驟,爭取過半市民的支持。

基隆市選委會總幹事蘇先啟則指出,黃景泰雖被收押,但未經判刑確定或遭褫奪公權,仍具候選人資格,選務作業不受影響。九年前,時任鶯歌鎮長的蘇有仁涉及貪污弊案被羈押時,妻子在外拜票,蘇也在羈押期間連任成功。


.
司法革命會
 
文章: 4525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30, 2008 6:14 pm

回到 台灣之聲私(輸)法院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52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