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猶他州法院判決:1夫4妻不違法

版主: 台灣之聲

美猶他州法院判決:1夫4妻不違法

文章司法革命會 » 週日 8月 31, 2014 9:27 am

美猶他州法院判決:1夫4妻不違法
2014年08月31日 自由時報
徐秀娥/綜合報導

擁有多名妻子合不合法,在美國猶他州已討論多年,但近日法院對布朗家族一案作出判決,認定猶他州反一夫多妻的法律違反憲法,並責令猶他州支付布朗律師費用。當事人布朗家族欣慰地說,此判決重申了所有家庭的權利。

根據紐約郵報報導,信奉一夫多妻制的布朗因擁有4位妻子,於2011年吃上了官司,因為當時猶他州當地法律規定同居違法。2013年12月,布朗家族贏得了屬於他們的巨大勝利,當時法官說猶他州一夫多妻制違法,這一法律條款本身就違反美國聯邦憲法。之後這一案例懸而未決,而布朗家族的合法權利在多年的犯罪調查中是否受到侵犯也存在爭議。

2014年8月27日,聯邦法官克拉克的最後判決解決了所有懸而未決的事情,法官不僅判決猶他州反一夫多妻的法律違反憲法,還認為布朗家族的權利受到了侵犯,予以布朗家族律師費和精神損失費。

布朗家族發聲明表示,「雖然有很多人不認同多元家庭,但這是我們依宗教信仰而建立的家。」 「就像我們尊重其他家庭的個人和宗教的選擇,我們希望,到時鄰居和同胞也會尊重我們自己的選擇。」

有評論說,美國猶他州是摩門教的大本營,該教會許多教徒擁有多名妻子,但不合法。布朗案例之後,或許意味著猶他州合法的一夫多妻時代重新到來。
司法革命會
 
文章: 4525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30, 2008 6:14 pm

回到 台灣之聲私(輸)法院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62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