謊稱瓦斯漏氣換開關 上千人被騙

版主: 台灣之聲

謊稱瓦斯漏氣換開關 上千人被騙

文章司法革命會 » 週日 8月 31, 2014 9:24 am

檢查瓦斯老梗 強賣超貴開關

2014-08-31 自由時報
〔記者俞泊霖/台中報導〕坊間常有誆稱「瓦斯公司」的工作人員前往民宅要求檢查瓦斯設備,隨即以漏氣為由要求更換數千元的開關安全設備,台中市烏日警方日前以詐欺案受理展開追查,昨天一口氣傳喚150名被害人,大多數都認為設備太貴,也不認同對方「誆騙」手法。
住台中市北區的趙女士說,去年先接到一張瓦斯公司的檢驗通知單,數日後隨即有穿著瓦斯公司制服人員登門檢查瓦斯,測試後告知有漏氣,要求她更換安全開關,分兩次共花費3700元,當時覺得有點貴,但為了安全,且信任瓦斯公司就更換。
住大肚區的高女士說,她斥資上萬元共換了四組瓦斯爐、熱水器安全開關,如今有的安全開關已開始老化銹蝕,接到警方傳喚通知才知道被騙,懷疑個資有外洩問題。
住西區的黃先生說,瓦斯檢測通知單就貼在大樓布告欄,他才沒有懷疑。住大甲區的吳女士說,對方檢修時也有出示證件,但換完隔天剛好遇到瓦斯公司抄表人員,當時才知被騙。
警方調查,類似誆稱瓦斯公司的單位,全名通常是「瓦斯安全設備」公司,但公司名稱則故意取得和瓦斯公司一樣,如「欣中」或「欣彰」,且業務員也都穿著工作服、出示證件取信民眾,類似集團流竄全國各地,全案依詐欺罪嫌偵辦。

中時電子報 – 2014年8月31日

中國時報【林欣儀╱台中報導】
高雄、新北接連傳出氣爆事件,讓民眾人心惶惶!不肖業者看準這點,謊稱是瓦斯公司人員,登門要求檢查瓦斯設備,並以漏氣為由要求民眾更換安全開關;台中市烏日警分局展開追查,昨天以證人身分傳喚150多名被害人。
大肚區的高姓被害人,聽到有人謊稱瓦斯公司工作人員的名義行騙,氣得直呼「瓦斯用戶個資應該已經遭洩」。她說,為了安全問題,總共花費上萬元更換4組瓦斯爐、熱水器的安全開關;但才過沒多久,這些開關就開始鏽蝕。
另名趙姓民眾說,一開始是發現信箱內放有瓦斯公司的通知單,過沒幾天,就有穿著制服、自稱是瓦斯公司員工的人上門要求檢查設備;測試時,儀器發出「嗶!嗶!」聲響,對方告知是有漏氣的情況,應該更換瓦斯開關,總共花了3700元。
另名黃姓民眾不滿指出,就是在大樓公布欄看到瓦斯檢測通知單,對方上門時才會沒有懷疑,之前也聽過有以瓦斯公司名義召開瓦斯安全說明會的,原來一切都是騙局,歹徒的行徑實在很可惡。
警方表示,目前掌握被害人至少上千人,歹徒多是以瓦斯公司名義,要求進行「瓦斯安全設備」檢測為由行騙,且犯案者清一色穿著與類似天然瓦斯公司的制服,這類犯行其實早就存在,但因日前北、高接連傳出氣爆事件,更讓嫌犯有機可趁,民眾應留意。
司法革命會
 
文章: 4525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30, 2008 6:14 pm

回到 台灣之聲私(輸)法院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8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