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顯耀的自白:金溥聰要我去職

版主: 台灣之聲

張顯耀的自白:金溥聰要我去職

文章司法革命會 » 週二 8月 26, 2014 8:54 am

張顯耀的自白:金溥聰要我去職
2014年08月26日 中國時報
蕭博文/台北報導

究竟是誰要陸委會前副主委張顯耀去職?張顯耀昨主動到台北地檢署應訊時,向檢方證實「上書」馬英九總統喊冤,還直指要他去職的是國安會祕書長(金溥聰),並以「君要臣退,臣不得不退!」向總統表露心境,當庭將私函交給檢察官。他向檢察官保證,絕沒做壞事,否認洩密。

承辦檢察官訊問後,將張顯耀改列偵字案被告,並依洩密罪嫌諭令張顯耀限制住居後請回。

君要臣退 臣不得不退

據指出,張顯耀直到昨日才由律師親赴北檢告知將主動到庭,因此承辦檢察官被動召開偵查庭,讓張顯耀就洩密風波暢所欲言,庭訊近2小時才結束,檢方將依張的說法,指揮調查局專案小組查證。

張顯耀去職風波衍生洩密疑雲,調查局在報請北檢指揮偵辦後,張顯耀表示會在昨天主動到地檢署說明,昨天上午10時30分,張在2名律師陪同下,帶著1只牛皮紙袋的公文封,內有不少文件向檢察官報到說明。

開庭前,張顯耀慷慨陳詞,連說2次「完全不是事實」,駁斥近日外界關於他洩密、洩露兩岸談判底線或外洩公文等傳聞,呼籲大眾要相信自己國家的談判代表,隨即入內接受偵訊。

據悉,張顯耀否認洩密,大部分時間在細數副主委任內對兩岸關係的努力與官場微妙的角力關係,及去職風波後的心境轉折;張顯耀向檢察官證實,17日寫信給總統發表5點聲明,其中提及王郁琦告知他去職是受國安會祕書長指示,然「君要臣退,臣不得不退。」

政治生命 一周被扼殺

張顯耀當庭喊冤,表示擔任副主委2年6月,始終戮力從公,也都向長官報告兩岸事務政策立場,如今遭指洩密含冤莫白;強調全案不是法律問題,是政治問題、兩岸政治高度的國家問題,而身為一個政治人物,政治生命在過去一周早被流言扼殺殆盡。

他還以人格向檢察官保證沒做壞事、絕不落跑,因為一旦逃亡,恐摧毀兩岸談判互信基礎,更毀了他一生清譽;張並向檢察官說,最近壓力大,已對身邊的人失去信任,懇求檢察官查明真相還他清白,願意全天候不關手機配合調查。

對於連日引發的去職風波,張顯耀庭訊後意有所指地說,「我得罪那一位長官,大家心裡很清楚。」對於外界懷疑去職與馬習會有關,張則澄清說:「在馬習會政府運作與推動中,我只是非常小的一顆棋子而已,或許得罪人而不自知。」

他呼籲,「少數放話的人不要因為個人私慾、私利傷害國家利益,及好不容易建構的兩岸溝通環境。」
司法革命會
 
文章: 4525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30, 2008 6:14 pm

回到 台灣之聲私(輸)法院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26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