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患罪辦張高層錯愕 府方疑調查局內鬥所致

版主: 台灣之聲

外患罪辦張高層錯愕 府方疑調查局內鬥所致

文章台灣之聲 » 週六 8月 23, 2014 9:13 pm

外患罪辦張高層錯愕 府方疑調查局內鬥所致

蔡慧貞 2014年08月23日 風傳媒

馬政府先由陸委會指控前副主委張顯耀疑似共諜洩密,之後調查局又以觸犯「外患罪」向高檢署報請指揮偵辦,終讓中國方面打破沉默,由國台辦出面發言回應「希望不要作不負責任和子虛烏有的猜測」。高層人士說,調查局的動作確實踩到總統馬英九的底線,落入馬英九最介意的「兩國論」陷阱,高層因此懷疑,調查局長汪忠一「三級跳」升任局長,調查局內部或有人不服,故意誤導汪以外患罪辦案,以觸怒層峰。

調查局長汪忠一三級跳 內部恐不服
高層人士更透露,今年7、8月張顯耀洩密案爆發,但府院高層進一步了解後發現,其實調查局早在1年多前就已接獲張顯耀疑似洩密情資,但案情始終無法突破,而高層也毫無所悉,直到王郁琦接獲相關檢舉上報後,府院才知道調查局早就在查了。高層甚至懷疑,前調查局長王福林因為跟立法院長王金平交情太好,搞不好壓根未認真督導此洩密案,才會讓案子辦不下去。

過去都是洩密罪 外患罪擦槍走火

高層人士表示,前陸軍司令部通資處少將處長羅賢哲案、前總統府專門委員王仁炳案都是以洩密偵辦論罪,因此政府考量兩岸關係以洩密罪辦案早有前例可循,此次調查局以外患罪辦張顯耀案,根本是擦槍走火。
該名人士指出,馬英九絕對不會考慮將該類案件以外患罪論處,因為如此將落入馬最介意的「兩國論」主張中,此為馬英九無法接受情事,所以府院高層對於調查局此次以外患罪偵辦張顯耀案,一時間感到錯愕與不解,甚至懷疑是調查局內鬥所致。
今年5月,汪忠一在層峰破格拔擢下,才以洗錢防制處處長高升調查局長,高層人士認為,王郁琦接獲有關張顯耀洩密的檢舉後,在汪忠一指揮下調查局的偵辦才有突破,但恐怕因汪「三級跳」的關係,引發調查局內部不滿,也才會有此一下屬誤導長官情事。
台灣之聲
 
文章: 959
註冊時間: 週四 3月 22, 2007 3:04 pm

回到 台灣之聲私(輸)法院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24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