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論-只會卸責的政黨 豈有資格執政

版主: 台灣之聲

社論-只會卸責的政黨 豈有資格執政

文章司法革命會 » 週三 8月 13, 2014 2:29 am

社論-只會卸責的政黨 豈有資格執政
2014年08月12日 中國時報

府院幾度慰留,但還是留不住張家祝堅定的去意,創下中華民國憲政史上,少見因為不堪立法院羞辱,不是因為道德或政策缺失而下台的部長,我們必須嚴肅面對張家祝辭職事件。

這幾天,沒有多少人為民進黨立委的伶牙俐齒喝采,反而更多人是為張家祝的受辱感到不捨與惋惜,理由很簡單,要生產一位善於羞辱官員的立委,實在很簡單,但要培養一位專業的經濟部長,卻是非常不容易!試請問當下的台灣最需要的,究竟是最懂得用最難堪字眼罵人的立委?還是懂得處理財經難題的官員?

一直到現在,民進黨立委都否認他們有羞辱張部長,甚至還在為馬政府又多一位下台的部長,不斷的在額手稱慶,正就是這種嘴臉,讓許多人都看不下去了!特別是在這幾天,當越來越多證據指陳,高雄市政府所必須擔的責任更大之後,才更讓人覺得,張家祝的去職,根本不是民進黨的勝利,而是台灣的損失。

民進黨立委真的都沒羞辱張部長嗎?且讓我們再一次回到7日立院經濟委員會的現場,注意當天排的議程是要審查自經區特別條例,張家祝是依法必須要出席。不料卻遭到極其難堪的羞辱,陳其邁對著張家祝說,「今天是罹難者『頭七』,你怎麼還有心情坐在這裡?你是人嗎?」之後更痛罵張家祝是「冷血部長」,痛罵時間長達1分鐘;張家祝一言未發,邱議瑩也追著張家祝嗆聲「部長!公祭你要去嗎?」

看看這樣的語言,如果這還不叫「羞辱」,那怎樣才叫羞辱呢?就算不是部長,任何正常人冷不防被指著鼻子罵「你是人嗎?」能夠平常心以對嗎?我們反倒以為,如果張部長在這樣惡毒語言攻擊下還能坦然以對,繼續巧言應付,那就沒啥好尊敬的了。

我們當然清楚,這場民進黨立委集體羞辱官員的秀,是為配合高雄市政府卸責的一場烏賊戰!試想,高雄發生這麼大的公安事件,死傷那麼多人,市政府相關單位哪裡可能完全置身事外?很不幸,高雄市政府就是不想承擔,就是想把一切責任全諉給別人!所以從事件一開始,大家第一時間所看到的是:高市府帶頭罵榮化、罵華運、罵經濟部、罵馬政府,甚至帳還算到16年前吳敦義擔任市長的年代,反正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

高市府既然帶頭卸責,民進黨當然在中央這邊配合掩護,於是一場難堪的羞辱部長的戲碼,就這樣上演了!要不是被市府自己的公文踢爆,原來根本就是由市府工務局發包施做,且為錯誤施工,陳菊哪裡可能會態度一夕大轉彎?哪裡可能願意承認是市府團隊的內部局處縱向、橫向連繫沒做好?哪裡可能會急忙向市民道歉,讓4名政務官請辭?並表態願意負起責任?但就算這是遲來的道歉又如何!先前民進黨立委對張家祝的羞辱可能會收回嗎?罵部長「你是人嗎」的陳其邁,以及一路追罵張家祝的邱議瑩,可能會道歉嗎?看看他們這兩天的狡辯,還是搖頭吧!

講實在話,誰都知道民進黨非常善於操縱議題,民進黨的立委也遠比國民黨的立委更會羞辱官員,但從來沒有一次像這次這樣,明明是一場發生在自己政黨執政縣市的公安災難,死傷還這般慘重,竟然會是整個政黨從上到下,未聞見到有一絲絲的主動承擔與扛責,卻是將所有的政治智慧,全灌注到推諉與卸責上,而且戰果豐碩,活生生將一個部長轟下台。而高市府4名政務官請辭,卻是在兩天後,事實真相再也掩飾不了,才不得不為,這般的政治承擔,怎麼可能讓人信服呢?

試想,這樣的政黨有一天若是成了執政黨,還會主動承擔與扛責嗎?誰會保證他們在出了事之後,不會將一切責任全怪到在野黨頭上?因為這不就是這個政黨所最擅長的嘛!一個擅長於推諉與卸責的政黨,一個內部上下都只會羞辱人的政黨,有什麼好值得期待的呢?

德國總理梅克爾曾說過一句發人深省的話:自由包含責任、包容及勇氣;要擁有自由,責任感與包容心要內化,然後還要有捍衛自由的勇氣,才能真正享有自由!由這次張部長被羞辱下台事件,我們認為,台灣還不是一個有資格擁有自由的國家,台灣的政治自由只是不負責任的混亂與唯我獨尊的惡行!
司法革命會
 
文章: 4525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30, 2008 6:14 pm

回到 台灣之聲私(輸)法院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34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