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博奕 13萬法官或面臨淘汰

版主: 台灣之聲

中南海博奕 13萬法官或面臨淘汰

文章台灣之聲 » 週六 8月 02, 2014 11:55 am

中南海博奕 13萬法官或面臨淘汰 大紀元周刊(第388期2014/07/31)
據陸媒報導,目前上海實施一項司法改革,並以此推算,未來若在全中國推行,將有13萬名法官或面臨淘汰。
近日,有陸媒報導稱,上海開始實行了所謂「法官精英化司法改革」,並以此推算,未來若在全中國推行,將有13萬名法官或面臨淘汰。外界認為,習、李當局的目的是想從江派手中奪權,並且不排除是為將來清算江澤民集團作鋪墊。

文 _ 孫琦驍

7月17日,大陸媒體《南方周末》報導,7月12日,上海市施行一項司法改革。中共官方宣稱,改革後的上海各級法院中,法官占所在法院人員總數的33%。其餘67%的人員為司法輔助人員和行政人員,皆為法官服務。

報導稱,目前,中國大陸約有19.88萬名法官,如果把類似的司法改革擴展到其他各省市,約有13萬名法官可能會受到影響,或許會面臨淘汰。

外界認為,中共施行所謂的「司法改革」,其實質是中南海博奕的一部分。習、李當局藉此從江派手中奪權,並且不排除是為將來清算江澤民集團作鋪墊。而習、李此舉將架空政法委,因此遭到江派及權貴集團的激烈反對。

在2012年中共18大前,《新紀元》預測了習近平若想執政,必須從改變司法入手。江澤民掌權的20多年裡,特別是鎮壓法輪功後,把中國僅有的一點點法制系統徹底毀壞,留給習的只是一個爛攤子。

比如江澤民親自下達密令,對法輪功不講法律,「打死算白死」,「打死算自殺」。儘管中共至今沒有任何法律認定法輪功是所謂X教,但中共法官、檢察官們在過去15年中,把成千上萬的法輪功學員關進了監獄、勞教所,面對如同馬三家勞教所那樣的酷刑,而該所還被評為司法局先進單位。

面對這樣的爛攤子,2013年11月15日,中共三中全會《決定》要進行司法改革,官方宣稱將統一管理省以下法院和檢察院的人財物,並建立與行政區分離的司法管轄制。2014年6月6日,習近平在「深改小組」第三次會議上,通過在上海進行「司法改革」試點的方案。

很多百姓認為,若不從根本上停止鎮壓法輪功,北京當局的任何司法變革都是無根之木,都是一場「假大空」的鬧劇。◇
台灣之聲
 
文章: 958
註冊時間: 週四 3月 22, 2007 3:04 pm

回到 台灣之聲私(輸)法院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3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