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承武除轉戰律師'''言出必行的人「文化創意基金會

版主: 台灣之聲

劉承武除轉戰律師'''言出必行的人「文化創意基金會

文章司法革命會 » 週四 7月 31, 2014 12:28 am

熱門話題-劉檢察官,拍「范蘭欽傳」吧
2014年07月30日 中國時報
林泉利/退休國中教師

日昨傳出上過不少政論節目、擁有高知名度的台北地檢署檢察官劉承武,透過壹週刊表達明年他將申請退休,除轉戰律師界外,更打算籌拍偶像劇,帶2個女兒進軍演藝文創產業。

劉承武說,8個月前,全家達成讓他「轉換跑道」的決議,經常開家庭會議決定未來人生方向,目前已籌組「國際傳播製作公司」,將來也會成立「文化創意基金會」,已著手寫歌、籌拍偶像劇。因為劉承武屬於言出必行的人,雖然不會被看好,但以他傳出有上億資產的本錢外,加上登高一呼就會有挺綠的工商大老闆們抱著大把鈔票共襄盛舉,接下來闖出一片天地,應該不會輸給由作家轉拍電影的九把刀吧!

劉承武強調「會以偶像劇、演唱會等形式來經營」,另期盼一併傳達家庭教育、法治觀念,也想讓大家「更珍惜言論自由」,他認為司法官能做的事有限,若透過文創產業感動人心,會帶給社會更多正面力量。筆者完全認同劉的想法,尤其是讓大家「更珍惜言論自由」這一環。但個人更期盼劉所主導的「言論自由」跳脫雙重標準,也就是劉將一己所傾向的政治屬性「獨派言論自由」,進化到包容「統派言論自由」,進軍演藝界的第一步就籌拍「范蘭欽傳」如何?

想到最近前新聞局高級駐外文官郭冠英,因為被檢舉用「范蘭欽」筆名在網路上出言不遜,因此遭新聞局將他移送公務員懲戒委員會審議到去職,即便在退休之前再度考進省政府公部門。但在民進黨、傾綠媒體撻伐下,加上監察院介入,讓銓敘部無法答應其順利領到退休俸。雖然郭君保持風度、冷靜以待,但看不下去的打抱不平者為之抱屈。如果郭冠英的「言論自由」是因為統派而被失去本該擁有的,台灣又何來民主自由可言?所以劉承武要透過拍電視、電影實踐理念,為了一雪傾綠的標籤,用拍電影方式給郭冠英一個溫暖吧!
司法革命會
 
文章: 4525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30, 2008 6:14 pm

回到 台灣之聲私(輸)法院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45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