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霸占領票、圈票處 監院人事卡關

版主: 台灣之聲

綠霸占領票、圈票處 監院人事卡關

文章司法革命會 » 週六 7月 05, 2014 9:34 am

監委人事投票爆衝突 邱議瑩:不可污辱我爸媽

【聯合報╱記者陳乃綾╱即時報導】
2014.07.04

立法院臨時會今天上午九點起舉行第五屆監察院正副院長同意權投票,但民進黨立委出奇招「霸占領票處」,不讓國民黨立委領票。

九時五十分左右,國民黨立委經過短暫戰術討論後,上前「排隊」在民進黨立委後,並高呼口號要求開始領票,藍綠立委多次發生口角衝突,民進黨立委邱議瑩作勢領票,還說「我忘記我名字怎麼寫,寫久一點不行嗎?」國民黨立委江惠貞嗆她:「妳對不起妳爸媽!」邱則回:「妳不可以污辱我爸媽!」雙方爆發口角。

立法院長王金平多次宣告:「請各位委員不要影響他人為議事作為或不作為,遵守立委行為法規定,不要影響他人。」並要求民進黨立委、現場監票員姚文智「維護你的職權,不要違背你的職務」。

不過,身為監票員的國民黨立委陳淑慧十點卅四左右已經投下第一張票後,隨後國民黨立委陳碧涵也接著領票、投票。民進黨立委則使出「霸占圈票處」招數,不讓國民黨立委進入票亭圈票。

四年一度的狂熱,udn巴西世足專區,掌握精采好球零時差!綠霸占領票、圈票處 監院人事卡關

【聯合報╱記者陳乃綾、李昭安/台北報導】
2014.07.05




立法院昨天行使監察院正副院長同意權投票,民進黨立委在圈票處先行卡位,不讓國民黨立委投票。
記者余承翰/攝影
立法院昨天上演國會史上頭一遭「杯葛同意權投票」。上午原訂舉行第五屆監察院正副院長同意權投票,但在野黨出奇招「霸占領票處、圈票處」,阻擋國民黨立委投票。朝野立委在議場內吵鬧兩小時,立法院長王金平最後宣布同意權行使程序未完成、協商無法獲得共識,同意權案另期處理。

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費鴻泰表示,監察院是憲政機關須正常運作,若民進黨還要杯葛第二次臨時會,「就算得罪天下人,也要召開第三次、第四次」。

民進黨團幹事長蔡其昌則表示「兵來將擋、水來土掩」,國民黨想透過臨時會處理爭議法案,才是真正違法亂紀。

蔡其昌表示,上周協商時,朝野黨團達成「不監票、不亮票」口頭共識。但民進黨團昨協商,國民黨卻不認帳,民進黨才決定採取「緩慢領票」的技術性杯葛。國民黨只要不限制黨籍立委投票行為,民進黨「輸了就認了」。

費鴻泰表示,國民黨團並未決議要求立委亮票,監票是議事規則明文規定的程序,若連投票程序都要朝野協商,那是否未來院長在議場所有行政權都可協商決定?

在野立委昨天上午九點就占據議場南北兩區領票處,國民黨立委也上前排隊,要求開始領票,雙方發生多起口角衝突。監票員、國民黨立委陳淑慧稍晚突破重圍,投下第一張票,國民黨立委陳碧涵也接著投票。民進黨立委隨即改為霸占圈票處,阻擋國民黨立委再進入票亭圈票。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下午將開記者會,要求立院從七月廿八日起開第二次臨時會,為期兩周。據了解,除了監院人事列為第一案,藍營也打算將自由經濟示範區特別條例草案納入議程。


【2014/07/05 聯合報】 @ http://udn.com/
司法革命會
 
文章: 4525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30, 2008 6:14 pm

回到 台灣之聲私(輸)法院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35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