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委譏余騰芳「垃圾桶撿回來

版主: 台灣之聲

綠委譏余騰芳「垃圾桶撿回來

文章司法革命會 » 週四 7月 03, 2014 7:47 am

綠委譏余騰芳「垃圾桶撿回來」
2014年07月03日
顧佳欣、唐筱恬/台北報導


立法院全院委員會昨審查監察委員被提名人資格,綠委炮火猛烈,被提名人險些招架不住。尋求連任的余騰芳多次被點名捲入馬王政爭且「棄王護馬」,余頻頻否認。國安會祕書長金溥聰視察情治單位也遭疑越權,立委批監院坐視不理,被提名人高鳳仙說,若沒有其他委員要查,「我可能考慮調查」。

被轟「棄王護馬」余否認

民進黨立委有備而來,議場炮火全開,藍營則顯意興闌珊。受立法院長王金平大力拔擢、卻在監院調查前檢察總長黃世銘案時,申請迴避的監委余騰芳,紛紛遭綠委質疑「投靠馬英九、背棄王金平」才又獲選。

立委邱議瑩爆料,余在提名審薦小組只獲得1票,「最後卻被馬英九從垃圾桶撿回來」。聽說余私下跟朋友說,「為了獲得提名,這次不能再靠王金平了」。余騰芳否認說這樣的話,解釋自己是遵守《監察法》迴避,相信王金平不會誤會。

立委尤美女批評,監院對金溥聰「趴趴走」越權視察坐視不理。高鳳仙先以監委有各別「專長」緩頰,但說若沒其他委員要查,她可能考慮調查;另一被提名人楊美鈴擔心,主動表示要查敏感案子會被認為「有所圖」,支持「輪派調查」較公正。

高鳳仙考量調查金溥聰

更令人詫異的是,被提名人之間甚至還有曾經相互糾正的情形:尋求連任的監委程仁宏、楊美鈴調查食安時,18件食安糾正案有15件與時任食品藥物管理局長(現食藥署)、監委被提名人康照洲有關。立委何欣純痛批,若康成了監委,不就「作賊喊抓賊?」且依照專業應會與程、楊二人共同辦案,這下要如何共事?

程回答,糾正是針對機關,機關有補正措施,整個過程約詢康大約10次。何欣純聽了更火,「這事情非常大條,你現在反而切割是糾正機關,不是對人,那公務員還需要怕監院嗎?」

諷「有案底」作賊喊抓賊

立委蔡其昌爆料,被提名人江綺雯在北市社會局長期間,曾因潑水趕遊民事件,遭現任監委高鳳仙糾正,兩人正好比肩備詢,一陣尷尬。江竟回應,「糾正得很好,感謝高委員和監院」,後來也成立專案小組應對;高也答腔,該案的確要糾正。

曾任原民會主委的被提名人章仁香,88風災時遭質疑救災不力,連監察院長王建煊都重話說「一定要彈劾」。國民黨原民立委孔文吉也鐵青臉色說,「我對妳比較有意見」,勸章多溝通。

學生在桃園諾富特飯店遭「破門」,現任最高檢察署檢察官的監委被提名人方萬富回應,不排除相關單位有違法可能,若通過人事同意權,願意將此案列為調查第一案。
司法革命會
 
文章: 4525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30, 2008 6:14 pm

回到 台灣之聲私(輸)法院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39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