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頁 (共 1 頁)

監院人事同意權 立院下週五投票

文章發表於: 週日 6月 29, 2014 9:11 am
司法革命會
監院人事同意權 立院下週五投票
2014-06-28 自由時報
〔記者曾韋禎、蘇芳禾/台北報導〕立法院臨時會昨排定於下週五行使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投票,由於在野黨揚言要「刷下幾名監委」,就連國民黨立委對提名名單也「很有意見」,監委人事案恐無法全部過關。
朝野都有意見 監委人事恐難全過關
據了解,若下週監委人事觸礁,國民黨已規劃於七月三十一日本屆監委任期結束前,召開第二次臨時會。
國民黨團書記長王廷升昨表示,這次臨時會應沒機會再審「自由經濟示範區特別條例草案」,朝野目前也尚未論及第二次臨時會;若有第二次臨時會,才有機會排審,否則就要等到下會期。
原定於本週審查的監委人事案,因民進黨團在二十日的院會提出復議而停擺。國民黨團昨動員表決,否決掉民進黨團的復議案,並定於三十日舉辦監察院人事案公聽會,七月一日到三日舉行全院委員會,分別審查院長被提名人張博雅、副院長被提名人孫大川,以及江綺雯等二十七位監委被提名人;七月四日進行同意權投票。
民進黨團幹事長蔡其昌呼籲馬英九總統,應放手讓立院汰除不適任人選;國民黨則尚未決定是否會祭出黨紀。
另外,學生團體前日一度翻牆進入立法院正門內,立法院昨「亡羊補牢」,在門口加圍兩層拒馬,一早就有三、四十名員警在正門口列隊,以防再被民眾佔領。
民進黨立委蔡煌瑯表示,台灣是民主國家,「國會卻包得像監獄,實在是太離譜」,也對國際形象不好,希望立院可以撤除不必要的拒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