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瑜鳳不適任庭長? 地院院長:我也不解

版主: 台灣之聲

張瑜鳳不適任庭長? 地院院長:我也不解

文章司法革命會 » 週六 6月 21, 2014 12:31 am

張瑜鳳不適任庭長? 地院院長:我也不解
2014-06-20 自由時報
王金平黨籍案合議庭三法官 已有兩人「出事」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台北地方法院民事庭長張瑜鳳,昨得知被司法院「庭長任期審查委員會」決議不連任庭長後,表示還沒有接到通知,不是很清楚決議理由,她尊重制度,還是會先把審判工作做好,但她直言「我不知道為什麼自己不適任」。
張:我不知道為何自己不適任
台北地院院長吳水木昨表示尊重決議,庭長續任與否是由司法院依法官法制度決定,地院院長無權置喙,但他也不解張瑜鳳為何無法通過連任。
吳水木說,張瑜鳳三年庭長任內,沒什麼特別的行政疏失或過錯,至於裁判品質,因尊重審判獨立,他從未過問法官的個案獨立判決,這些年印象中沒收到民眾針對張瑜鳳判決或審案態度的投訴。
不具名的北院法官指出,張瑜鳳個性開朗活潑,也有同事說她很有自己想法,說話直來直往,可能因有話直說的個性,無意間得罪人而不自知。
另有資深法官為張瑜鳳叫屈,指「即使她可能有些瑕疵可挑剔,但如果她不是審了王金平案,也不會被放大檢視」,相信有不少反對票是根據印象分數投下,「只能怪盛名所累被盯上」。
有法官指出,據傳去年九月的王金平假處分案,合議庭評議時,張瑜鳳並不是主流意見,「若這次她被整肅,實在是很冤枉」。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九月政爭」爆發,北院由審判長張瑜鳳、受命法官梁夢迪、陪席法官陳靜茹組成合議庭審理王金平黨籍案,判王勝訴後,三人中已有兩位接連「出事」。
陪席法官陳靜茹 已被降級改敘
除了張被拔掉庭長職務外,陳靜茹四年前誤寄尚未完稿的判決書給當事人,去年四月被民間司改會移送法官評鑑委員會;九月十三日合議庭裁准王金平所提假處分案,同月廿七日法評會就認定她違失重大,移送監察院,監院今年一月通過彈劾;三月廿日合議庭判王金平勝訴,司法院職務法庭四月廿八日判陳靜茹降級改敘。因時間點「實在都太巧合」,當時司法界已傳出有警告意味。
司法革命會
 
文章: 4525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30, 2008 6:14 pm

回到 台灣之聲私(輸)法院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43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