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志揚滅火 炒父老臣'''''這是我的縣府

版主: 台灣之聲

吳志揚滅火 炒父老臣'''''這是我的縣府

文章司法革命會 » 週四 6月 05, 2014 6:59 am

第2波 吳志揚滅火 炒父老臣
引薦葉世文 辦公室主任遭調職
2014年06月05日 蘋果日 報

【張沛森、吳詠平╱桃園報導】桃園縣前副縣長葉世文涉貪案,縣長吳志揚繼日前撤換五名局處首長後,昨發布第二波人事異動,撤換引薦葉的「伯公派」縣長辦公室主任詹政雄,及其同學桃園捷運公司代理董事長李維峰;另四名科長也因與葉有業務接觸,轉調非主管職。吳志揚說:「跟我父親(吳伯雄)無關,這是我的縣政府。」吳伯雄方面不回應。

昨天這一波人事異動中,最受矚目的是縣長辦公室主任詹政雄,詹出身警界,早年吳伯雄在擔任內政部長時,詹是他隨扈,十年前吳志揚在桃園縣選上立委後,詹擔任吳志揚國會辦公室主任,吳當選桃園縣長後,他成為縣長辦公室主任,並被歸列為「伯公派」。
地方人士指出,詹政雄擔任縣長辦公室主任期間,幾乎掌握所有非正式人員(約聘僱人員)人事權,一名離職縣府人員透露,縣府所有約聘僱人員人事運用都要經過詹核章,才送到縣長室;且府內一級主管找他要排隊,詹要找局處首長,首長就得馬上去;此次去職原因,除了吳志揚希望顧問免兼其他職務,以免引人非議,也有人指他是引薦葉世文擔任副縣長的推手之一。

撤換同學築防火牆
另兼任桃園捷運公司代理董事長的李維峰也在異動名單,縣府解釋,桃捷有總經理等高階主管,且桃捷尚未開始營運,為讓縣政顧問專職化,趁這波人事異動時,一併調整其職務,但仍引起外界聯想。縣府一名不具名人員表示,李維峰和吳志揚是建中和台大的同學,在台大時吳念法律,李念工程。這次將他撤換,是為了先築防火牆。

4科長遭調離主管
另外,觀光行銷局長李紹偉出身記者,早年是滇、緬邊境果敢地區游擊隊,以華僑身分來台求學,畢業於政大外交系,從媒體退休後擔任龜山鄉公所專員、文化局祕書等職,二年多前吳志揚拔擢擔任觀光行銷局長,甚受吳倚重,葉世文涉貪案爆發後,吳志揚看重他,敲定他兼任辦公室主任一職。
此次人事調整,尚包括地政局區段徵收科長、城鄉局都市計劃科長、都市更新科長、工務局使用管理科長。吳志揚昨下午表示,被調整職務的主管不代表就是涉案,他與廉政署溝通過,把有接觸到葉世文人員調離非主管職位,主要是方便廉政署以後的調查。

桃縣府第二波人事異動
「應該不會再動了」
另外傳兩名縣府副秘書長蔡宗烈、蔡麗娟將調職,桃園縣新聞處長朱康震說,短時間內不會動,至於是否還有一、二級主管異動,朱說:「應該沒有了啦!」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司法革命會
 
文章: 4525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30, 2008 6:14 pm

回到 台灣之聲私(輸)法院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27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