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檢辦貪官 36小時沒睡

版主: 台灣之聲

女檢辦貪官 36小時沒睡

文章司法革命會 » 週四 6月 05, 2014 6:33 am

女檢辦貪官 36小時沒睡
2014年06月05日 蘋果日報

檢察官陳玉萍看似柔弱卻嫉惡如仇。資料照片
廉、檢大辦八德合宜住宅弊案,贏得外界叫好掌聲,然而在掌聲背後,卻是辦案團隊花了三年多的時間,努力得來的,有廉政查緝隊員為了跟監摔車「犁田」,傷重到昏迷指數三被急救回來,承辦的美女檢察官陳玉萍也從偵訊、聲押到抗告,整整三十六小時沒闔眼,辦案毅力讓同事佩服。

廉政官跟監摔昏
廉政署查緝隊屬任務編組,負責騎車跟監的隊員「阿普」,有次雨天出勤,怕跟丟目標,加速卻不慎打滑「犁田」,被送進加護病房,讓辦案同仁一度士氣低落,所幸阿普經急救後,從昏迷中甦醒,一個月後出院,歸隊查案。
此外,跟監人員有時還要扮顧客,跟著趙藤雄、葉世文和蔡仁惠等到日式料理店吃飯,無奈葉、趙、蔡都吃飯緩慢,隊員為持續盯梢,得假裝用餐愉快,慢慢加點菜色,一餐吃下來至少三千元,得拿大家的加班費「埋單」。
而台北地檢署檢肅黑金專組檢察官陳玉萍,為了揪出這些貪官污吏,從核發搜索票到偵訊、聲押、抗告,整整三十六小時沒休息,這種拚命三郎的個性,曾因太投入,在辦公室累倒送醫。葉世文擁女女友 貪污逾億
檢盯「古都魚鍋」4年 破官商勾結熱點
2014年06月05日

合宜宅弊案
【綜合報導】桃園縣前副縣長葉世文,涉於八德合宜住宅弊案中收賄,被查扣一千八百多萬元,另被查出利用過去的機要秘書陳麗玲等三名女密友的人頭帳戶洗錢,光陳女帳戶就凍結一千多萬元,且疑向建商拗到低價買房,將新莊、汐止三戶總市值逾億元的房產,登記在陳女和自己的兒子名下,辦案人員正擴大偵辦。


北市東區的古都魚鍋餐廳,疑為趙藤雄、葉世文勾結重鎮。周永受攝
廉政署查出,葉世文在辦理林口A7合宜住宅案中,涉向遠雄收賄六百萬元,之後利用女密友帳戶洗錢。至於葉的天母七千萬豪宅,初查因早年就取得,尚與本案無涉。


妻子

葉還向趙加碼索賄
辦案人員透露,葉世文由營建署長轉任桃園副縣長後,可能自認公職生涯開始接近尾聲,年初在北市馥園餐廳,拉高索賄金額,要求遠雄董事長趙藤雄若想拿下八德合宜宅標案,須付兩趴回扣,在場的還有台科大退休教授蔡仁惠,後來遠雄以近十三億取得標案,葉按比例索兩千六百萬元,並要先拿一千六百萬元。
蔡仁惠於是在上月底擔任白手套,幫趙把錢裝在皮箱,送到北市古都原味魚鍋日式料理店交給葉。根據廉政署蒐證,葉世文自二○一○年任營建署長起,一直與大型建設公司走得相當近,其中以遠雄關係最為密切,且幾乎都以古都原味魚鍋日式料理店做為產官學勾結重鎮。
而葉世文收下一千六百萬元隔天立刻遭搜索約談,葉與趙藤雄、蔡仁惠、遠雄開發部副總魏春雄四人陸續遭羈押禁見,但辦案人員強調,這只是第一波到案,其實近四年來蒐證影帶時常拍到葉到餐館飲宴後,離開時手上就多了一袋鼓鼓的公文袋,未來將持續比對保存至今的影帶,比對影中人與全案遭扣文件、帳冊,「若有弊端,一個也跑不掉。」


女友

另鎖定執政黨要角
知情人士更指出,辦案單位目前至少鎖定一名曾任政務次長的重量級人物,他與建商關係良好,疑似收受不法利益圖利業者,雖這名政要行事謹慎,案情始終無法突破,但辦案人員認為,未來一旦查到這名政要涉貪實據,恐將造成執政黨大地震。
趙媳探監想送電視
但在此同時,台北地檢署檢察官陳玉萍為鞏固現有的趙藤雄行賄案,昨傍晚也首度趕赴台北看守所,就訊有意轉為污點證人的蔡仁惠,確認趙、蔡期約賄賂的細節,以及相關賄款流向。
趙藤雄的蔡姓長媳與魏春雄的女兒,昨再度聯袂到台北看守所,寄送煎魚、漢堡等豐富菜色給趙、魏,蔡女還想訂購掌上型電視給趙,但因禁見被告不能看電視而遭拒。


合宜宅弊案關鍵地點
葉妻露臉拒談弊案
葉世文妻李秀華昨天上午則在南投中興新村宅邸外,微笑婉拒媒體採訪說:「對不起我很忙,我有權利說不希望這個樣子(受訪),謝謝關心。」
趙藤雄的委任律師周燦雄因被疑幫趙發聲明是「空中串證」,周不甘律師人格受到污衊,昨主動向趙辭去委任律師一職。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檢策動趙藤雄轉汙點證人 國民黨4明星首長剉咧等
2014年06月05日

壹週刊提供
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涉嫌行賄遭法院裁定收押禁見,震撼台灣政壇。由於趙藤雄在第一次聲押獲交保後,遠雄急忙要銷毀69箱帳冊及文件,遭檢方查扣,廉政署及檢方已列出4大標案進行清查,並發現不少疑點,恐嚴重衝擊藍營4位明星首長。

詳情請看680期《壹週刊》

壹手掌」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要錢討房養3情婦 行賄葉世文建商將連環爆
2014年06月05日

壹週刊提供
身陷貪污弊案的前行政院祕書長林益世,逃過特偵組求處無期徒刑,一審被輕判7年4個月,引發滔天民怨,本刊直擊林益世5月30日赴高院開庭,一旁的主播妻子彭愛佳,悄悄穿起孕婦裝,小腹明顯隆起,研判已懷有5個月以上身孕,夫妻倆結婚7年多,一直求子若渴,這回確定將升格當爸媽,希望藉生子旺氣,延續一審的好運,沖喜拚官司,但能否抵擋沖天怒氣再獲輕判?仍有待時間證明。

詳情請看680期《壹週刊》

工讀考上司法官
陳玉萍靠半工半讀,從開南高職補校一路苦讀考上文化法律系及研究所,最後高中司法官。母親早逝的她,永遠在辦公桌上放著母親的照片,同事說她:「看似柔弱卻嫉惡如仇,這次挖到這個大案,辦得漂亮,讓人佩服!」法庭中心

陳玉萍 40歲
●婚姻:單身
●學歷:開南高職補校、文化大學法律研究所、司法官訓練所41期結業
●曾辦案件:前立委羅福助山坡地濫墾案、協同偵辦趙建銘台開炒股案、樂吉美分時度假跨國詐騙案
●才藝:變魔術、烤餅乾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司法革命會
 
文章: 4525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30, 2008 6:14 pm

回到 台灣之聲私(輸)法院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23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