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頁 (共 1 頁)

立委爆 楊大智跪求監委原諒

文章發表於: 週一 5月 26, 2014 11:58 pm
司法革命會
立委爆 楊大智跪求監委原諒
問訊罵三字經 害被告崩潰
2011年10月20日 楊大智(下圖)被指辦案時,拍桌怒罵涉嫌人,甚至讓當事人精神崩潰(上圖)。資料照片【吳家翔、呂志明╱台北報導】藍委呂學樟昨質詢監院祕書長陳豐義時驚爆,台東某楊姓檢察官兩年前辦案時曾拍桌怒罵被告三字經,恐嚇威脅收押,造成當事人精神崩潰,後來有人向監院陳情,「明明監察院要糾彈,但楊檢察官向監委下跪,監委就輕輕放過,天哪!」
呂學樟會後指此檢察官是楊大智,當初調查此案的監委葉耀鵬昨斷然否認,強調當初沒提彈劾,是因楊懊悔,且楊已遭記過兩次,「一罪兩罰沒意思」楊昨否認,直呼亂講話。



--------------------------------------------------------------------------------

楊:立委亂講話
楊大智聽聞立委說法後說,這怎麼可能?「呂學樟沒問過我,也沒問過葉耀鵬,卻利用立委的言論免責權,太卑鄙了!他要修理監察院,也不要殃及池魚。」
楊大智是在二○○五年偵辦林惠當選台東縣議員,查出潘永豐與林惠夫妻等人涉及幽靈人口妨害投票案,兩人被起訴後一審都被判刑三年,潘永豐委任律師張靜後來拿出楊當時偵訊潘等多名被告的錄音帶及譯文內容,踢爆楊以「王八蛋」、「幹你娘」等粗俗言語辱罵被告,還用羈押威嚇被告。張靜前年向監院檢舉楊大智,葉耀鵬調查此案。


辯「較疾言厲色」
監院調查報告指出,楊大智約詢時表示,辦案時因涉嫌犯案的人數眾多,因此「用較強硬嚴格的態度,加以勸告說明,並以較疾言厲色之方式訊問」。法務部前檢察司長蔡瑞宗約詢時則說,法務部辦理刑事訴訟案件應行注意事項及檢察官守則等,「明定檢察官訊問態度應和藹懇切」。該案最後是糾正法務部。


監委澄清「沒跪」
呂學樟昨質詢此事時,並未要求陳豐義回答。陳會後受訪說,他沒有聽說此事,監院昨晚發表聲明指出,監院依法約詢,絕無下跪情事。
葉耀鵬則說,楊大智被約詢時有表示後悔與承認錯誤,並說願意改正,「但沒有到下跪的地步。」呂學樟昨強調,他在立院所言句句屬實。葉則說,那他沒意見。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