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頁 (共 1 頁)

男PO網恐嚇高捷 檢1天就起訴

文章發表於: 週六 5月 24, 2014 9:21 am
司法革命會
..遏阻模仿效應/男PO網恐嚇高捷 檢1天就起訴
自由時報 – 2014年5月24日
〔自由時報記者鮑建信/高雄報導〕台北捷運喋血事件發生後,暱稱「莫再問」的某科技大學肄業男子王天翼,隨即在網路留言「我也很想在高雄捷運上來一下」,引發人心惶惶;檢方收案一天火速結案,昨依恐嚇公眾罪將他提起公訴,希望對透過網路放話殺人的網路留言,產生嚇阻效果。

台北捷運連續砍殺乘客案發生後,高市警方受理民眾報案發現,網路上模仿或鼓吹在高雄捷運殺人的恐嚇公眾訊息頻傳,報請檢察官吳協展專案偵辦。

「也想在高捷來一下」涉恐嚇公眾

警方查出,署名「莫再問」的男子王天翼,某科技大學肄業,於北捷喋血案件後,於網路上貼文「我也很想在高雄捷運上來一下,不過瑞豐跟金鑽夜市人比較多」。辦案人員前天下午三點多,到高雄楠梓區嫌犯王天翼住處搜索,當場查扣電腦主機,並拘提他,王嫌坦承在網路留言,並對造成公眾恐慌感到歉意。

全案移送高雄地檢署法辦,檢察官吳協展開庭偵訊後,諭令三萬元交保,並認為王嫌涉案證據明確,昨天傍晚速偵速結並公布。王嫌所犯為刑法第一百五十一條恐嚇公眾罪,為兩年以下有期徒刑。

檢方已與市警察局組成專案小組,將持續查緝網路訊息留言恐嚇公眾之違法情事,呼籲民眾切勿模仿,或故意在網路上散布此類恐嚇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