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察賄選暴力小組 基隆揭牌

版主: 台灣之聲

查察賄選暴力小組 基隆揭牌

文章司法革命會 » 週三 5月 21, 2014 8:31 am

查察賄選暴力小組 基隆揭牌

【聯合報╱記者邱瑞杰/基隆報導】 2014.05.21


基隆地檢署「查察賄選暴力執行小組」昨天揭牌,檢察長涂達人說,離投票日還有半年多,地檢署就接獲兩起檢舉賄選情資,已簽分他字案調查。

涂達人和地檢署3名主任檢察官周啟勇、古慧珍和邱智宏,昨天上午11點共同為「查察賄選暴力執行小組」揭牌,宣示選舉期間查緝不法,維護選舉合法及公平的決心。

涂達人表示,選舉治安的三大查緝項目為賄選、暴力和幽靈人口。現在距離11月29日投票還有半年多的時間,但有意參選的人早已動作頻頻,地檢署已接獲兩起檢舉案,分別指派檢察官偵查蒐證。

他分析轄區歷年選舉案件說,基隆有幽靈人口的問題,瑞平雙貢地區則是賄選傳聞相對較多。今年初已行文市政府,請各行政區戶政事務所留意同地址設3戶,或是同1戶新遷入5人以上的戶籍資料,由檢警加強查訪。民眾發現有人賄選或是選舉暴力事件,可向警方檢舉。
【2014/05/21 聯合報】@ http://udn.com/
司法革命會
 
文章: 4525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30, 2008 6:14 pm

回到 台灣之聲私(輸)法院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33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