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政府''''不如腐敗的滿清政府

版主: 台灣之聲

馬政府''''不如腐敗的滿清政府

文章司法革命會 » 週日 5月 18, 2014 9:52 am

自由廣場〉不如腐敗的滿清政府自由廣場〉不如腐敗的滿清政府
2014-05-17 自由時報
◎ 張世賢
在滿清滅亡前的一九一一年五月,墨西哥暴民隨著武裝叛軍向北部城市進攻時,曾大肆屠殺和洗劫中國商家,在九小時內就有三百多名華人遭到殺害。當時「腐敗的」滿清政府還向墨西哥要求一個交代,墨西哥政府也曾正式向清廷道歉,並賠償受害僑民生命財產的損失。
相較之下,馬政府在這次越南反中暴動事件的表現,實不如當年即將滅亡的滿清政府。五月十四日早上各大報均以斗大標題報導,越南抗議中國在南海強勢擴張而爆發群眾暴動後,無辜的台商慘遭越南暴民掠奪破壞,陷入人間煉獄,損失難以估計。但馬英九似乎無動於衷,沒有立即發表談話或做出指示,反而先為自己的綠卡事件消毒,再與江宜樺院長列席國民黨中常會,吹噓執政六年的施政成果,才於晚上慢條斯理地召開國安會議,會後也只指示相關單位全力協助國人返台,沒有強硬要求越南給個交代,越南政府迄無任何道歉的表示,遑論賠償台商的慘重損失。
這次事件的導火線,是中國在我國南海的「固有疆域」設置鑽油平台,但馬政府一個屁都不敢放,中越兩國利益嚴重衝突後,引發反中暴動卻由台商承受惡果,而中國國台辦竟還猛吃台灣豆腐,聲稱「維護國家主權與領土完整,是兩岸同胞的共同責任」,被拖下水的馬政府也未做強力反擊,國際間難免認為台灣與中國站在同一陣線,台商慘遭池魚之殃,軟弱無能的馬政府難謂毫無責任。
這樣的馬政府,是不是不如當年瀕臨倒台的滿清政府?
(作者為退休研究員)
司法革命會
 
文章: 4525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30, 2008 6:14 pm

回到 台灣之聲私(輸)法院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38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