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國團 無法提出購地證明'''''李煥生前居

版主: 台灣之聲

救國團 無法提出購地證明'''''李煥生前居

文章司法革命會 » 週四 5月 15, 2014 8:02 am

人間衛視前主持人 被控吸金5億
2014年05月15日 中國時報
張立勳、甘嘉雯/綜合報導

人間衛視前主持人逸飛(本名陳逸杰),昨遭多名被害人指控開設「電子垃圾回收」空殼公司涉嫌違法吸金5億。有婦人指把畢生積蓄全拿去投資,淚訴逸飛是社會敗類,盼星雲法師相救。

桃園地檢署表示,逸飛和妻子湯小玲及友人也狀告弟弟陳登庭,認為自己才是受害者。桃檢指出,全案進入司法程序,是否構成詐欺?還要調查。

控訴民眾昨由台北市議員童仲彥陪同出面,指控逸飛在電視台包裝下展現正派形象,使被害人鬆懈心防,輕信逸飛夫妻及逸飛胞弟陳登廷,投資「電子垃圾回收」公司。該公司宣稱投資後每35天至40天可獲2.8%到4.5%利息,藉此大舉吸金超過5億。

擔任馬術教練的陶建宇說,經學生介紹認識逸飛,指稱投資「電子垃圾回收」利潤高,剛開始投資200萬,1個月後拿回204萬,之後逸飛認為資金在大陸台灣2地匯來匯去,利潤被匯差吞掉,要他把錢留在銀行,陸續出資1820萬元,接著逸飛誆稱資金卡在香港,暫時無法賣貨,結果至今血本無歸,一毛都拿不回來。

桃檢調查,陳登庭(45歲)在大陸經營「環保洗金業」邀逸飛夫妻投資,夫妻籌資3億5000多萬,協議每年有3%固定利潤,事後卻沒收到分紅而提出告訴。

陳登庭對此解釋,因為相關報廢電路板等從東南亞進口,檢驗程序變嚴格,貨物卡在香港無法入關,導致資金無法流動。由於外界只認識逸飛,且受害者眾多,去年12月又有多人對陳逸杰、陳登庭兩兄弟提告。

由於陳登庭與逸飛均住在桃園縣,桃檢受理此案件。

據了解,被害人認為逸飛涉嫌非法吸金,但是否構成詐欺?桃檢尚在偵查階段,有待進一步釐清。
司法革命會
 
文章: 4525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30, 2008 6:14 pm

回到 台灣之聲私(輸)法院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30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