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頁 (共 1 頁)

郭冠英案 立委:因人設事 林政則涉圖利公報私仇? 王建煊卸任前查自家監委

文章發表於: 週二 5月 13, 2014 12:07 am
司法革命會
郭冠英案 立委:因人設事 林政則涉圖利

2014-05-12 自由時報
〔記者陳慧萍、吳亮儀/台北報導〕台灣省政府任用即將符合退休資格的郭冠英,引發爭議,監院進行調查並發現,省府主席林政則給郭最高分是任用關鍵。省府昨辯稱,是因為主席林政則訪問美國在即,才給外語能力佳的郭冠英最高分。民進黨立委吳秉叡、葉宜津聞訊均直斥省府「說謊」、「硬拗」,吳秉叡指出,我國從來沒有公務人員被彈劾、經公懲會撤職後,還可回鍋任職的,尤其郭冠英今年七月就可退休,省府三月任用他,擺明就是為了要讓郭領退休金,林政則除了人事任用有瑕疵,也涉嫌觸犯圖利罪,「林政則等著吃牢飯吧!」

2014-05-12 21:37
〔本報訊〕監察院長王建煊七月下台在即,並公開表示後悔擔任監察院長。但在卸任前夕,王建煊卻傳出申請親自調查,並約談自家監委。外界猜測此舉與王力挺的監院秘書長陳豐義遭李復甸與馬以工彈劾有關,王建煊此舉也引發外界「公報私仇」的質疑。
監察院長王建煊卸任在即,卻傳出因秘書長陳豐義遭彈劾一案,申請調查監委李復甸與馬以工,引發外界質疑公報私仇。(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監察院長王建煊卸任在即,卻傳出因秘書長陳豐義遭彈劾一案,申請調查監委李復甸與馬以工,引發外界質疑公報私仇。(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外界傳言監察院長王建煊,先前曾就秘書長陳豐義違法銷毀檔案遭彈劾一案,調查提起彈劾的自家監委李復甸與馬以工,王建煊的辦公室證實此消息,也表示王建煊為監察院長,本來就有權力可以查案,查案也不代表什麼。
監察院秘書長陳豐義因不當銷毀檔案,去年遭監委李復甸與馬以工以「未依檔案法」銷毀檔案」嚴重違法失職為由提起彈劾,並移送「公懲員」會處理。
馬以工受訪表示,對調查中的案件不便透露細節;而李復甸則證實曾因此案遭王建煊約談,質疑該彈劾案乃經審查會通過,「如果有問題,怎麼會通過彈劾案與調查報告?」
並抨擊王建煊違反利益衝突,根本沒資格查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