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憂偷情曝光 誣指菲傭行竊

版主: 台灣之聲

律師憂偷情曝光 誣指菲傭行竊

文章老實人 » 週日 5月 11, 2014 2:33 pm

律師憂偷情曝光 誣指菲傭行竊

2014/05/11的中央社 報導律師憂偷情曝光 誣指菲傭行竊



(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11日電)莊姓女律師日前指控菲傭偷她的鑽石戒指,但檢方查出,莊女是因自己與保鑣通姦時遭菲傭看見,想讓菲傭遭驅逐出境。北檢日前起訴莊女誣告。

莊姓女律師與余姓保鑣兼司機通姦案件,莊女遭判4月徒刑,得易科罰金新台幣12萬元確定,余男日前曾遭通緝,目前已到案,另案入監執行。

台北地檢署公布的起訴書指出,莊女與丈夫在民國100年9月間離婚,莊女在99年8月申請一名女菲傭同住台北巿安和路住所。莊女在99年11月及12月間與余男在家通姦,遭菲傭看見。

起訴書指出,莊女擔心菲傭告知其丈夫,她和余男通姦一事,且對她做出不利證述,在100年6月間要求菲傭簽下自願不續約聲明書,並代為購買當年7月飛往馬尼拉的機票,但後來菲傭反悔欲續留台灣,並曾前往莊女丈夫住處;莊女為使菲傭遭驅逐出境而前往警局報案。

檢方表示,莊女跟警方說,她回家後發現她的鑽石戒指、耳環及項鍊及現金3萬元遭竊,因住所沒有發現有人侵入的跡象,且菲傭每天都可以自由進出打掃,認為是菲傭偷東西。

檢方偵辦期間,菲傭說,沒有看過鑽石戒指等財物,她沒有拿,莊女丈夫則說,不確定莊女持有珠寶狀況,檢方後來對菲傭不起訴確定,另查辦莊女涉犯誣告罪。

檢方偵辦誣告案期間,原本逃亡的余男到案入監執行,余男跟檢察官說,莊女曾告知他,要誣陷菲傭。

台北地檢署日前偵結,認定莊女犯案明確,依誣告罪嫌起訴。1030511
老實人
 
文章: 4450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25, 2007 11:40 pm
來自: USA

回到 台灣之聲私(輸)法院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31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