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最大錯誤」王建煊悔接監院

版主: 台灣之聲

人生最大錯誤」王建煊悔接監院

文章司法革命會 » 週日 5月 11, 2014 12:20 am

人生最大錯誤」王建煊悔接監院
2014年05月10日

王建煊昨參加監院母親節洗腳活動,竟說最後悔接任監察院長,「這是我人生最大的錯誤。」葉志明攝
【林修卉、郭建伸、陳培煌╱台北報導】繼前天指監委進監察院不久就質變,「絕對的權力,絕對發瘋」後,監察院長王建煊昨再麻辣發言,說他一生坐了不少位子,最後悔的是監察院長,「這是我人生最大的錯誤」,王還以「坐監」來形容,對再兩個月就可卸任,王以快「出監」作比喻。監委錢林慧君嗆,「既然如此,早該下台,何必拖到任期結束!」藍委蔡錦隆批「不齒」,希望王趕快消失,不要在國人面前出現!

監察院昨舉辦母親節洗腳活動,向來發言麻辣的王建煊除說他後悔當監察院長、視當監察院長如坐監外,還說「監察院沒有做到人民的期盼」;這屆監委很多人進來時都不錯,但權力一拿到後,反而就變樣膨風,而他無法糾正,因是獨立辦案。

酸學運「反攻大陸」
王建煊還重提監察院前院長王作榮的談話,指院長就是親自蓋章、拿錢吃飯,這是最無聊的位子,若從指南宮搬一個菩薩擺著,叫它院長,「一定比王建煊更好」。
評論完監察院、監委,王建煊矛頭指向太陽花學運,痛斥學運怎可進佔立法院,後面還貼佔領多少天,「我的媽呀!這是在幹什麼啊?反攻大陸啦?」王認為,「沒有經濟發展,我們台灣的民主算什麼民主啊?」從前總統李登輝、陳水扁到現在,台灣經濟每下愈況,將來台灣一定向下沉淪。

痛罵「爛媒體很多」
王建煊接著說,鴻海董座郭台銘做總統很好,企業界還有很多有領導能力和有愛心的人。王更痛罵下三爛的媒體很多,媒體是台灣三大害的第一大害,然後就是立委,最後就是監委。
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痛批,王坐享高位6年毫無作為,「為何不早一點辭職?」提名他的總統馬英九,應負最大責任。綠委李應元批,講這種話不懂感恩,是最大侮辱,非常不負責任。

藍委盼王趕快消失
藍委蔡錦隆斥王建煊講話非常不得體,他曾因王批馬英九無能要求王請辭負責,但王「賴著不走」,現在希望王趕快消失!藍委廖國棟則緩頰說,王個性正直,很適任監察院長,這段期間因為跟總統關係、在其任內有較大的爭議案,才導致王的發言在社會上有不同評論。民進黨前主席許信良說王任內沒有很大作為,相信王有一大堆委曲。

王建煊語錄
2014/5/9
監察院母親節慶祝活動
.一生坐了不少個位子,最後悔的一個位子就是監察院長,這是人生最大的錯誤
2014/5/8
總統府公布監委提名名單
.監委提名時多數品德優秀,但進監察院不久就質變,大權在握,日久膨風走樣,「絕對的權力,絕對發瘋」
2014/3/19
太陽花學運佔領立院議場
.年輕學子有樣學樣,被政客利用而不自知,讓人擲筆三嘆,台灣正在向下沉淪!年輕朋友,這樣你們會有未來嗎?
2013/8/14
張通榮彈劾案未過
.監察院連雞肋都不如,關門算了
2008/12/7
監院內部會議
.監院要發揮職權,就要查「能彈劾人的大案」,至於人民陳情案,「都是一些小屁屁」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司法革命會
 
文章: 4525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30, 2008 6:14 pm

回到 台灣之聲私(輸)法院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6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