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張博雅將提名監院院長、伍錦霖接考試院

版主: 台灣之聲

傳張博雅將提名監院院長、伍錦霖接考試院

文章司法革命會 » 週三 5月 07, 2014 3:02 am

傳張博雅將提名監院院長、伍錦霖接考試院
2014-05-06 自由時報
〔本報訊〕台灣將出現第一位女性五院院長?!下屆監察委員、考試委員名單出爐,總統馬英九將提名現任中選會主委張博雅為下屆監察院長,而現任考試院副院長伍錦霖也將被提名為下屆考試院長。
監察院副院長 孫大川將接
總統府在今年1月初時就由副總統吳敦義組成審薦小組,雖然期間受到太陽花學運影響,提名作業一度延宕,但最終名單在4月底前完成,也已交給馬英九。
張博雅若順利經立法院同意任命,將成為第一位女性的五院院長,監察院副院長將傳出由前原民會主委孫大川擔任。
考試院副院長 提名高永光
而現任考試院副院長伍錦霖一路受到馬英九重視,也將被提名為下屆考試院長,考試院副院長提名人則是現任考試委員高永光。
對於外傳的監察院、考試院兩院人事,總統府對此不表評論,但強調提名主要考量兩性平權與世代交替。副總統吳敦義明天會先召開記者會,介紹考試院長等被提名人。
司法革命會
 
文章: 4525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30, 2008 6:14 pm

回到 台灣之聲私(輸)法院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33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