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仲丘案 彈劾2少將1上校

版主: 台灣之聲

洪仲丘案 彈劾2少將1上校

文章司法革命會 » 週三 5月 07, 2014 2:59 am

洪仲丘案 彈劾2少將1上校

2014-05-06 自由時報
〔記者陳慧萍、羅添斌、歐素美/綜合報導〕去年陸軍下士洪仲丘虐死案引發國人高度關切,監察院昨通過彈劾前陸軍六軍團指揮部裝甲第542旅少將旅長沈威志、上校副旅長何江忠,及前第269旅少將旅長楊方漢等3名軍官,全案將移送公務員懲戒委員會。
洪仲丘母親胡素真昨獲知監察院彈劾沈威志等3人,覺得「很感謝」,是給家屬很大的安慰;國防部軍事發言人羅紹和表示,尊重監委職權。
監察院昨召開彈劾審查會,以未盡督導職責、重創國軍聲譽、引發社會震盪等重大違失,通過彈劾沈威志等3人,會後由查案監委黃武次、李復甸、劉玉山對外說明。
曾任最高法院法官的監委黃武次表示,士官攜帶照相功能手機進入營區,依規定只能申誡,不能處以禁閉、悔過,542旅明顯違反規定;此外,禁閉須經士評會、人評會二階段審議,洪案卻只經士評會通過就執行,這種做法就像明明可上訴二審的案子,卻只憑一審判決就把被告抓去關,「這是難以想像的事情」,沈威志、何江忠有嚴重缺失。
至於負責執行禁閉的269旅,黃武次指出,洪仲丘身高172.5公分、體重98.3公斤,被關禁閉的地方卻只有175公分長、150公分寬,讓他幾乎動彈不得;監委實地調查發現,洪仲丘被關禁閉時,其他禁閉室並沒有客滿,269旅的處置明顯不合人道待遇,旅長楊方漢應負督導不周之責。
彈劾案文並指出,禁閉室監視錄影設備故障,楊方漢未能督導及時改善,導致洪案爆發後證據保全不足,對國軍形象造成重大傷害;此外,楊方漢對禁閉室收訓只做形式審查,未做實質的審查就核准,也顯有違失。
司法革命會
 
文章: 4525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30, 2008 6:14 pm

回到 台灣之聲私(輸)法院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39 位訪客